公安部紧急部署应对第二次大范围降雪
2009年11月16日 22:51新华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新华网北京11月16日电(记者 邹伟)记者16日晚从中国公安部交通管理局了解到,为积极应对、确保道路安全畅通,公安部就应对今冬第二次大范围降雪加强应急管理进行紧急部署,以多项措施保道路交通安全。

按照公安部《关于做好今冬第二次大范围降雪道路交通应急管理工作的紧急通知》统一部署,苏皖赣鄂湘黔等可能受到降雪影响地区的公安交通管理部门联合气象部门对大范围强降雪对当地道路交通的影响进行了评估,调整完善交通应急管理工作预案,启动应急机制,进入应急状态。

16日19时前,受第二次大范围降雪影响地区的公安交通管理部门已对容易积雪、结冰的桥梁、弯道、坡路等道路点段进行了一次拉网式排查,排查工作具体到具体点、段,排查结果第一时间向当地政府报告,提请政府做好应急准备,协调增设安全提示标志和标牌,落实重点路段安全管控措施。

为确保道路正常通行,公安交通管理部门建议政府协调交通运输部门和道路养护单位,调集铲冰除雪设备、融雪剂、麻袋等机械和物资等应急物资,确保及时清除,保障安全通行条件。

为应对大范围降雪天气对交通可能造成的影响,各地将尽可能采取间断放行、限速行驶、警车带道等措施,引导车辆安全行驶。除能见度低于50米或因道路结冰不能确保安全通行外,原则上不采取封闭道路的管制措施。确需采取封闭道路管制措施的,将加强省际合作,及时通报信息。

截至16日18时,受降雪影响,安徽省个别路段车辆行驶缓慢,陕西省连霍高速公路宝鸡至天水方向因路面结冰临时封闭,福银高速公路乾陵至长武段双向因路面结冰临时封闭。全国其他道路通行情况基本正常。

相关新闻:

中国南方遭冷空气袭击 雨雪交加现灾情

中央各部门采取措施积极防范应对强降雪

各地:

湖北大雪致全省58万余人受灾 12地积雪逾10厘米

山西:山体滑坡23人被埋至少13死 疑为冰雪融化所致

陕西:大雪压塌车棚 初一学生遇难

安徽:20市县拉响警报 合肥小学停课

暴雪突袭车辆堵塞 南京长江大桥万人步行过江

河北石家庄部分路段因降雪堵车严重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邹伟   编辑: 缪汶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