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部分省份遭遇天然气供应紧张
2009年11月16日 22:17中国广播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中广网北京11月16日消息(记者张国亮 浙江台陈征北 杨翊 湖北台)据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18时45分报道,由于北方地区遭受特大冰雪灾害,国家紧急调配“西气东输”管道部分天然气,管道沿线的武汉、合肥、南京等城市天然气供应紧张。武汉停止所有出租车供气,杭州三分之一的城区居民用气受影响。

今天(16日)凌晨开始,武汉市26座加气站全面停止供气。今天记者走访江城多家加气站,看到所有气站都已贴出“暂停供气”的告示,连进站的大门都已封闭,只有一两位留守人员。硚口区双墩加气站的工作人员表示,从12号开始,加气站就发现气压没有平常充足了,加满一车气要用比平常多半个小时。

武汉的用气缺口高达60万立方米,管网压力仅为往常一半。武汉市出台应急措施,烧气出租车改烧油后,每台车每天补贴100元。出租车司机王磊说:“现在只能烧油了,有很多司机都没有出来,把车停着,盼望早点能够有气!”

武汉市天然气公司提醒市民,这段时期尽量不要用壁挂炉取暖;使用天然气双灶时,则只用一个灶头,不要两个一起用。此外,避免洗澡做饭同时使用天然气。

近日,杭州天燃气供应量也开始减少,并将持续一段时间。这是杭州出现的第一次冬季天燃气供应减少。杭州燃气公司政治处项敏表示,今年情况比较特殊,我国北部地区遭遇了大雪和冰冻,北方天燃气需求量急剧上升,上游对长江以南这些城市进行了减供。

项敏说,杭州的天然气来自“西气东输”一号线。杭州在管道下游最末端,短缺影响更明显。杭州有天燃气用户41万,一天使用90多万方。加上进入冬季,气温下降导致用气量持续加大,未来一段时间,杭州天燃气供应缺口将更大。

杭州市燃气公司政治部黄新欣处长表示,将尽最大的可能先保障居民用气。按照民用、医院、学校、机关、商业、工业的先后顺序来进行用气,优先保证居民用气。杭州燃气公司已经通知杭州30多家工业企业尽可能的暂时停工。同时建议市民尽可能节约用气,共度天燃气短缺带来的暂时困难。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张国亮 浙江台陈征北 杨翊 湖北台   编辑: 缪汶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