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局部出现雨雪冰冻灾害 18日灾情将加重
2009年11月16日 19:22荆楚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荆楚网消息(记者许应锋 通讯员杨夏)受冷空气入侵影响,湖北部分地区已经出现了雨雪冰冻灾害。省气象部门预测,11月18-20日湖北还有一次雨雪天气过程,可能会进一步加重灾害程度。

据省气象局专家介绍,今年11月以来,湖北省天气极端异常, 11月1-2日、11-12日、15-16日出现了三次很强的低温雨雪过程,9日还出现了一次同期罕见的强对流天气。

今年湖北省天气呈现冷空气入侵早、降温幅度大、降水偏多的特点,部分地区已经出现了雨雪冰冻灾害。预计18-20日还有一次雨雪天气过程。由于温度已经较低,可能会进一步加重灾害程度。

气象部门正在全力以赴做好异常天气的监测、预警工作,同时积极配合有关部门做好防灾抗灾工作。在此,特别建议 :电力部门加强对高山地区输电线路的巡查和融冰工作,防止出现输电铁塔倒塌事故;交通部门加强对高速公路等道路的管理和疏导,尽量减少交通堵塞;农业部门加强对农业大棚等设施的保护,及农作物冻害防御。

湖北东南部今日大到暴雪 明日全省大部有冰冻发生

荆楚网消息(记者许应锋 通讯员杨夏)湖北省气象部门根据最新气象资料分析,11月16日鄂东南阴天有中到大雪,局部暴雪;17日早上全省大部最低气温在0℃以下,将有冰冻和大雾天气发生。

受地面冷空气南下影响,11月15日,湖北省大部出现中到大雪,局部暴雪,气温明显下降。15日08时-16日08时,全省有12个县市降雪量超过10毫米,降雪量较大的有十堰15、谷城14、大悟14、老河口14、安陆14、云梦13、丹江口11、南漳10毫米。截至至16日08时,全省有36县市出现积雪,其中10县市积雪大于5厘米,大悟、十堰分别达11、10厘米。荆门出现了8级大风。另外,16日早上北部最低气温下降到-2~0℃左右。

根据最新气象资料分析,今天鄂东南阴天有中到大雪,局部暴雪,其他地区阴天有小到中雪;明天全省多云,最低气温北部-5- -3℃,南部-3 -1℃。11月18~20日,湖北省大部又有一次较弱的雨雪天气过程。

由于11月17日早上湖北省大部最低气温在0℃以下,将有冰冻和大雾天气发生,须谨防冻害、道路结冰和大雾天气造成的不利影响。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许应锋   编辑: 郑永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