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政府应急办要求全天候值守迟报灾情追究责任
2009年11月16日 18:58新华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新华网合肥11月16日电(记者葛如江)自15日下午开始,安徽省大部分地区先后迎来今冬首场大雪。安徽省气象台专家表示,此次降雪是一个自北向南的过程性天气,并将覆盖安徽全省。目前大雪还在持续。安徽省政府应急办要求,全天候值守不得迟报灾情否则将追究相关责任人的责任。

据介绍,15日晚,安徽省气象台发布了暴雪黄色预警信号,预报12小时内沿淮到沿江部分地区将出现暴雪,降雪量将达6毫米以上,将对交通或者农牧业有影响,并可能出现雪灾和道路结冰。此后,六安、滁州、安庆等近20个市和县区分别发布了暴雪黄色和蓝色预警信号。大雪给当地生产、运输和群众生活造成较大影响。

11月15日上午,省直各厅局在省政府汇报了雨雪灾害防范预案,省政府应急办也发出紧急通知,再次强调雨雪天气24小时值班制度。

安徽省委、省政府主要领导作出重要批示,要求各地、各部门认真做好各项应对准备工作。各地、各有关部门要进一步加强雨雪天气的应急值守和信息报告工作,领导要实行带班,各市政府应急办、省有关部门办公室负责人要坐班,值班人员要全天候坚守岗位,实行24小时值守。

省政府应急办也将对各有关部门的值守情况进行抽查,对发现脱岗、离岗、断岗现象以及迟报、漏报、瞒报雨雪灾害情况及有关突发事件信息的,将予以通报,造成严重后果的将追究相关人员责任。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葛如江   编辑: 郑永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