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雨雪天气中小学可临时停课 严防积雪坍塌伤人事故
2009年11月16日 18:58新华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新华网武汉11月16日电(记者李鹏翔)湖北全省16日迎来中到大雪,省教育厅发出紧急通知要求,根据冰雪天气进展情况,各县(市、区)教育行政部门请示同级人民政府同意后,对中小学可临时停课。各地、各校要立即开展一次全面的安全大检查,严查简易设施,严防发生积雪造成坍塌伤人事故。

据介绍,气象部门预计,16日晚到17日白天,湖北全省有中到大雪,南部部分地区有暴雪。随着气温下降,不少学校采用燃煤取暖,进入了一氧化碳中毒事件多发期;冬季冰雪路面增加了师生出行交通安全隐患;学生在户外从事冰雪运动时容易发生意外伤害;积雪容易产生次生、衍生灾害。

湖北省教育厅要求,各中小学可根据天气情况,灵活调整教学安排。决定暂停上课的学校要切实做好学生回家交通安排方案,及时与学生家长联系,确保回家途中安全。安排好寄宿学生的学习和生活,确保他们有热饭吃、有热水喝、保暖和、保安全。

此外,湖北各地、各校实行24小时监控,及时处理屋顶、树木积雪,防止出现垮塌伤人事故。存在安全隐患的校舍,特别是用轻质材料建成的、抗荷载能力较弱的风雨操场(球场)、简易车棚、饭棚、实习车间等,人员必须迅速撤离,并做好封闭警示标志。

湖北省教育厅强调,对由于责任制不落实而造成重大事故的,对没有及时发现、整改治安防范和安全工作中重大隐患而造成严重后果的,对不履行职责,失职、渎职的,要依法、依纪严肃追究有关领导和责任人的责任。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李鹏翔   编辑: 郑永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