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北部雪纷纷 湘西山区出现冰冻
2009年11月16日 17:52新华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新华网长沙11月16日电(记者明星)受强冷空气南下影响,从16日凌晨起,湖南北部的常德市、岳阳市、张家界市部分地区开始飘起了洁白的雪花。由于降温剧烈,湖南西部的武陵山和雪峰山开始出现冰冻情况。

澧县降雪!石门县降雪!桑植县降雪!在湖南本地的网络论坛上,各地的网友都在第一时间“直播”这场初雪。随着湘北雪花飘落,长江以南的湖南省正式宣告入冬。

据湖南省气象台专家分析:近期由于冷空气不断补充南下,受强冷空气和高空短波槽东移的影响,未来三天湘北为阴雨雪相间天气,其他地区低温阴雨雪天气持续,寒冷将是湖南本周的天气主题。湘西、湘东南山区将出现冰冻和道路结冰,湖南省的阴雨雪天气将一直持续到18日。

16日中午,洞庭湖畔的岳阳市最低气温只有-1摄氏度,长沙也仅为0.2摄氏度。在长沙市,来来往往的人群都是大衣裹身,不少逛街的市民手上穿着毛手套,头上戴着棉帽,女士们则系着厚厚的围巾。商场的服装店、鞋店生意火暴。

这场降雪对缓和湖南当前严峻的旱情比较有利,雨雪天气有助于改善湘江枯水情况。然而,受北方大雪蔬菜运输不畅和湖南降雪的影响,长沙市各大农贸市场的蔬菜价格明显上扬。大蒜、菠菜、生菜、茄子、青椒、西红柿、白萝卜价格都有不小的涨幅,预计冰冻雨雪天气将进一步加剧菜价的上涨。

受寒潮影响,湖南省西北部的山区高速公路部分路段从16日起可能结冰。高速交警提醒,通过上述路段时注意控制好车速,小心行驶。“一旦发现路面结冰,执法部门将启动临时交通管制。”据悉,湖南省交警总队组织警力根据天气变化,调整了勤务制度,加强了对重点路段的巡逻管控。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明星   编辑: 郑永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