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20市县拉响了暴雪警报 部分地区灾情严重
2009年11月16日 17:49中国新闻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中新网合肥11月16日电 (记者 成展鹏 张植俊) 由于受北方地区冷空气影响,自十一月十五日十三时起安徽大部分地区普降大到暴雪,安徽二十市县拉响了暴雪警报。部分地区灾情严重。

今日记者在合肥市区采访时发现,由于雪量比较大,合肥多处高压线和树木被大雪压断,部分道路受阻严重,伴随着雨雪的加重,合肥市区各类车祸持续不断,仅三个小时内车祸数量就超过了二百五十起。目前还没有人员伤亡的数据。

同时,安徽桐城市十六日雪量达十五点九毫米,雪深十五厘米,灾情较重。截止十六日八时,该市受灾人口达八万二千一百一十人,农作物受灾面积九千一百八亩,林业受灾面积五点一万亩,倒塌损毁民房五十间……因灾造成直接经济损失七百零五万元,其中农业损失五百七五万元。

目前,安徽的降雪仍在继续,灾情不断加重。

对于暴雪可能造成的影响,安徽省气象台专家建议,交通、铁路、电力、通信等部门应当加强道路、铁路、线路巡查维护,做好道路清扫和积雪融化工作;农牧区和种养殖业要备足饲料,做好防雪灾和防冻害准备,做好房屋、蔬菜大棚等的加固、保温、清扫积雪工作;市民要加固棚架等易被雪压的临时搭建物。广大市民要注意添衣保暖,预防感冒和各种心血管疾病,行人出行要注意防寒防滑,驾驶人员要小心驾驶,车辆应当采取防滑措施。(完)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成展鹏 张植俊   编辑: 郑永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