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雪来袭武汉菜价急涨
2009年11月16日 16:18新华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新华网武汉11月16日电(记者沈翀)由于雨雪天气来袭,武汉蔬菜价格出现明显上涨,一些市民为避免价格继续上涨开始囤菜。

记者16日早走访武昌东亭集贸市场,蔬菜中的最大宗小白菜价格已从平常的每斤2元升到了每斤3.5元到4元,不少市民一买就是四五棵。菜薹则从每斤2元多涨到了每斤6元,最高的涨到每斤9元。大白菜也从平常的每斤0.7元涨到1.8元。

在中百仓储梨园店、汉口百佳超市看到,菜价稍低于集贸市场,但相对之前仍有不小的涨幅。

在东亭集贸市场买菜的不少市民抱怨,现在蔬菜价格一天一个价,这么涨下去怎么受得了。家住附近的陈女士说,以小白菜为例,14日,小白菜的价格是每斤2元,15日小白菜的价格涨到每斤3元,到16日价格又涨了,高的已经涨到了4元,估计雪下了之后价格还要涨。

据了解,武汉菜价上涨的原因,一是低温导致本地蔬菜产量下降,二是北方地区普降大雪,外地菜运输困难。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沈翀   编辑: 郑永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