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合肥遭遇暴雪 13条电力线路受损供暖大幅提前
2009年11月16日 15:51新华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新华网合肥11月16日电(记者蔡敏、朱青)安徽省合肥市遭遇近年来历史同期罕见大雪。记者从合肥市供电公司了解到,15日18时起,合肥电网配网13条线路陆续跳闸,造成部分地区停电,所幸电力主网运行正常。此外,合肥市今年的集中供暖也较以往的12月5日大幅提前至11月16日起陆续开通,11月25日左右基本可确保供暖全部到位。

“风雪刮断树枝,压损电力线路,导致开关跳闸停电。从昨天夜里已经投入所有抢修力量,24小时不间断地抢修,目前已有7条线路恢复供电。”在合肥市大西门抢修现场,合肥供电公司市南配电工区副主任杜中文介绍,倒塌树障是导致线路停电的最主要原因,清理树障影响了抢修时间,但合肥供电公司正投入一切力量抢修受损线路,尽快恢复供电。

14日,安徽省气象台发出暴雪预警后,合肥供电公司立即启动应对强降雪灾害天气的电网应急预案。“加强调度运行管理,调整运行方式安排和检修计划。做好灾害性天气的事故预想,及时处理输变电设备故障,因故障而影响供电的,要采取其他措施保证供电。”该公司调度所主任王家稳介绍,对于变电站和重要输电线路加大特巡,及时妥善处理发现的问题。

尽管预警充分,由于降雪来势过强,合肥电网配网仍有部分线路因树木倒塌而中断,造成部分地区短时停电。合肥电网全力以赴做好电网安全稳定运行工作,组织一切抢修力量尽快恢复故障线路的正常供电。同时,执行24小时值班制度和信息日报制度,及时向社会和政府公布电网应急处置情况。

另据了解,按照合肥市城市集中供热管理办法规定,合肥市冬季集中供热一般从每年的12月5日开始至3月5日结束。但由于近期合肥市气温骤降,合肥热电集团已经从11月16日陆续开通供暖。

合肥市热电集团有关负责人介绍,本次供暖提前的时间为合肥市政供暖系统运行20多年以来最大幅度。由于城市集中供热启动供暖是一个系统过程,需要热电集团内部多工种和用户的配合,具有很高的供热技术要求。所以,开通过程将持续到11月25日左右。每个小区的暖气开通时间将根据用户距离热源和主管网的远近、用户的用热需要以及是否具备开通条件等因素安排。此外,供暖价格仍将执行去年的水平。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蔡敏、朱青   编辑: 郑永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