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雪来袭武汉菜价急涨 农业部门紧急启动应急预案
2009年11月16日 15:38新华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新华网武汉11月16日电(记者沈翀)由于近期雨雪天气来袭,武汉蔬菜价格出现明显上涨,一些市民为避免价格继续上涨开始囤菜,当地农业部门已紧急启动预案平稳菜价。

武汉市农业局介绍,首场降雪天气已给武汉市农作物、畜禽、渔业生产和蔬菜采收、运输、供应带来不利影响。蔬菜价格监测显示,目前市场交易量较大的18个品种16日综合批发均价为2.34元/公斤,比13日的1.49元/公斤上涨了57%。

16日早记者走访武昌东亭集贸市场看到,小白菜的价格已经由往常的每公斤4元涨到了每公斤7元到8元,不少市民一买就是四五棵。菜薹的价格则从每公斤4元多涨到了每公斤12元,最高的涨到每公斤18元。

武汉市农业局市场处处长胡体良表示,其实目前当地蔬菜货源比较充足,之所以出现菜价大涨主要是两方面原因造成,包括受雪灾影响,从北方调运到武汉的蔬菜涨价;同时,随着本地气温降低,采摘成本随之上升。他说:“到天气好转,武汉的菜价就会下降。”

记者了解到,目前武汉市区农业部门已组织农户集中采收蔬菜、瓜果等在田产品,并加强了与交通部门的协调和农产品供求信息发布,指导经销商大量采购“南菜”以弥补“北菜”紧缺,确保蔬菜、瓜果等产品不断档、不脱销。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沈翀   编辑: 郑永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