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中下游多地迎今年首场冬雪 局地比往年早20年
2009年11月16日 13:26中国新闻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11月16日凌晨,江苏省南京市迎来今冬的第一场降雪。江苏省气象台发布暴雪蓝色预警信号,未来12小时内南京等地降雪量将达4毫米以上,可能对交通或者农牧业产生影响。江苏省的扬州、淮安部分地区也降下今冬首场雪。 中新社发 钟山 摄

中新网11月16日电 综合消息,受东移南下的较强冷空气影响,从昨天开始,长江中下游多地迎来初雪。中央气象台今日06时继续发布暴雪橙色警报。中国气象局已于今日上午9时启动重大气象灾害Ⅳ级应急响应,全力应对上述地区即将出现的暴雪、冻雨等恶劣天气。

武汉:一周之内气温下降近20℃

武汉今年的首场冬雪始于15日晚间。当日武汉主城区寒风萧瑟,气温直线下降。傍晚时分,北部的黄陂等郊区陆续传来雪讯,但大多是碎末般的冰屑夹杂着雨水从天而降,尚未形成雪花。至深夜,武汉的上空开始雪花飞舞。

根据预报,今明两天以雨雪天气为主,其中今日降雪量将达6毫米以上,明晚开始降雪会逐渐减少并停止,但气温会跌至冰点以下,这将是今年冬天以来武汉市气温首次降至零度以下。

武汉中心气象台专家介绍说,本月初武汉最高气温尚有20多摄氏度,一度酷热如夏。自8日开始骤然降温,一周之内气温下降了近20摄氏度,降温幅度位居历史“三甲”之列。虽然近百年来11月中旬武汉下雪并不稀罕,但随着近20年气候变暖,同一时期还从未出现过降雪的状况。

安徽:将持续低温阴雨雪天气

受冷空气影响,昨日夜里起安徽省自北向南出现较强降雪。这场备受关注的大雪将覆盖安徽大部分地区,并带来大风降温,最大降温幅度将达到5℃,这会让安徽出现-5℃的低温,这也是安徽今年入冬以来的最低气温。

根据安徽省气象台昨日发布的消息,预计本周安徽将持续低温阴雨雪天气。今天,安徽将迎来一场大范围的雨雪天气,其中不少地区将迎来暴雪,部分山区还可能出现冻雨。

安徽省气象台专家解释说,今年的初霜冻确实来得比较早,初雪时间在2000年以来也算是早的,比一般年份的初次降雪时间早了1~2周,但属于正常的时间范围。

南京:20年来入冬最早的一场雪

昨晚10点30分左右,南京雨中开始夹杂雪花,而接近11点时,南京主城区几乎可以看见漫天飘雪,南京全省首发暴雪蓝色预警信号。11月飘雪是50年来罕见的,也是近20年来入冬最早的一场雪。

尽管雨雪的声势凶猛,但是由于冷空气过境比较匆忙,到了明天南京等江苏省大部分地区的雨雪都停了,但是温度很低,最低温度将达到0℃,到了后天天气基本上转好后,温度会降到0℃以下,会出现冰冻。而这个温度已经接近“三九”时期,南京在11月出现如此低的温度比较罕见。历史资料显示,南京最早的初雪日出现在1959年的11月9日,而如果昨天夜里南京出现降雪,是近50年来都比较少见的。

<< 上一页12下一页 >>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 郑永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