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对强降雪天气 辽宁启动商品价格应急监测
2009年11月16日 10:19中国广播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中广网沈阳11月16日消息(记者郭威)为有效应对强降雪天气的影响,稳定居民生活必需品价格,辽宁省物价局下发通知,启动应急监测等一系列措施,保证市民生活必需品价格不受强降雪影响。

具体措施包括,即日启动应急监测。各地物价部门须建立应急值班制度,对重要商品和公路客货运输价格进行24小时监测,密切关注市场动态,遇有突发事件,及时上报。各地物价部门还须适时动用价调基金,采取补贴运费、补贴价差、减免费用等形式吸引货源,保障供应,实现以量稳价。

专项价格检查随即开始。各市须迅速开展对群众生活必需品和公路客货运输价格的市场巡查和专项检查,充分运用提醒和告诫等手段督促相关经营者严格执行政府的价格政策,对拒不执行政府定价和政府指导价、串通涨价、捏造散布涨价信息、囤积居奇、哄抬物价、变相涨价等行为,要严厉查处、严厉制裁,对典型案件要予以公开曝光。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郭威   编辑: 霍吉和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