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方严重雪灾已造成962.2万人受灾
2009年11月16日 06:44人民日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 北方严重雪灾已造成962.2万人受灾

■ 南方近期不会出现持续低温雨雪冰冻

■ 低温雨雪天气或将加剧南方菜价上涨

■ 河北工会力助特困职工家庭温暖过冬

■ 辽宁动用价格调节基金平抑雪后物价

■ 石家庄市区生产生活已基本恢复正常

■ 武汉启动雨雪天气房屋安全管理预案

本报北京11月15日电 (记者潘跃)记者今天从民政部获悉:截至11月15日14时统计,11月9日以来,降雪过程共造成冀晋鲁豫鄂陕新宁8省(区)962.2万人受灾,因灾死亡32人(不含交通事故,其中河北10人、山西3人、山东2人、河南12人、陕西5人),疏散公路滞留和转移安置16.6万人;农作物受灾面积295.3千公顷;倒塌房屋1.5万余间;因灾直接经济损失69.6亿元。

本报北京11月15日电 (记者刘毅)受东移南下的较强冷空气影响,从今天开始,长江以南大部地区将经历雨雪天气过程,其中长江中下游地区还将迎来今冬首场大面积降雪。中央气象台首席预报员何立富根据目前气象资料分析认为,这次南方降雪天气出现的时间早、温度高、持续时间不长,近期不会出现2008年1月份那样大范围、长时间低温雨雪冰冻天气。

中央气象台15日18时继续发布暴雪橙色警报:受冷暖空气的共同影响,预计今天夜间到明天白天,川西高原北部、甘肃南部、陕西南部、湖北北部和东部、湖南东北部、安徽中南部、江苏中南部偏西地区以及江西西北部等地有大雪,其中,湖北西北部和东南部、湖南东北部、安徽中部以及江苏中部偏西地区等地的部分地区有暴雪,降水量一般有10—15毫米,局地可达20毫米以上。

据新华社北京11月15日电 (记者郭爱民)据新华社全国农副产品和农资价格行情系统监测,与前一日相比(下同),11月15日,蔬菜价格连续5天整体上涨,低温雨雪天气将加剧南方菜价上涨;肉类价格整体上涨;水产品、水果价格变化不大;成品粮、奶类价格稳定。

监测的13种蔬菜价格连续5天整体上涨。黄瓜价格涨幅在4.0%以上;大白菜、菠菜、生菜、油菜、茄子、青椒、西红柿、白萝卜价格涨幅在1.0%—3.1%之间。肉类价格整体上涨。猪五花肉、猪后臀尖肉价格涨幅均为0.2%,每斤分别至9.25元、10.11元。

本报石家庄11月15日电 (记者王明浩)截至14日8时,石家庄集中供热面积已达6245万平方米,占总面积的92.54%,比预先规定的时间提前了一周,提前供热产生的费用由政府“埋单”。

从11月起,河北在全省开展“共享阳光,共建和谐”主题活动,以解决特困职工过冬问题为重点,帮助特困职工温暖过冬,帮扶重点是零就业家庭、“三无”特困家庭、因大病或子女上学负担过重家庭和遭遇重大灾难家庭。在此次活动中,河北各级工会组织密切关注供暖价格的调整,积极参与供暖价格调整的论证工作,努力为困难职工尤其特困职工争取更多帮扶。

据新华社沈阳11月15日电 (记者陈梦阳)记者从辽宁省物价局了解到,辽宁省各级物价主管部门目前已启动价格调节基金运作程序,以应对辽宁今冬首场强降雪可能带来的市场价格波动。

据介绍,价格调节基金将主要通过补贴运费、补贴价差、减免费用等措施来吸引货源,保证供应,平抑物价。此外,辽宁省还在全省范围内开展专项价格检查,对拒不执行政府定价和政府指导价、串通涨价、捏造散布涨价信息、囤积居奇、哄抬物价、变相涨价等行为进行查处。目前,辽宁各地农副产品价格整体有所上涨,但基本稳定。

据新华社石家庄11月15日电 (记者杨守勇、董智永)石家庄市暴雪灾害经过全民全力抗雪救灾,目前市区交通全面恢复,物价回落,市民生产生活基本恢复正常。

目前,“四横八纵”主干道已全部实现通车,其他主次干道、小街小巷全部具备通行能力;菜肉蛋等生活必需品价格回落供应充足。

据新华社武汉11月15日电 (记者李鹏翔)针对预计将于15日晚开始的今年首场大雪,武汉市启动了雨雪天气房屋安全管理预案。武汉市要求,各城区重点检查在册危房、超期使用房屋和棚户区房屋,中小学校、卫生院和敬老院房屋,人员密集的公共场所用房,长期废弃的工业用房;认真检查房屋结构安全、使用安全等。

为了防范大规模水管冻裂现象再现,武汉市还要求全市各物业将水箱和公共部位外漏水管、阀门、水表的防冻保暖落实到位;有关部门需备足必要的材料和设备,安排好抢险救援人员,随时启动房屋灾害紧急救援预警系统,将灾害对居民的影响降到最低。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潘跃   编辑: 霍吉和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