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冀暴雪阻路 数万车辆滞留(图)
2009年11月12日 06:30人民日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11月11日,山西晋城至焦作高速公路封闭,车辆滞留山西晋城段。

人民日报11月12日报道 11月9日以来,华北部分地区出现大到暴雪天气,河北、山西境内多条高速公路和国省道干线被关闭或严重拥堵,数万车辆和人员滞留在路面。经过当地交通等部门全力疏导救援,至11日,已有部分公路恢复通车。

11月11日晚,记者从山西省交通厅获悉:目前全省除京大(北京—大同)高速公路北京方向开通外,其它所有高速公路全部处于封闭状态。部分高速公路和国省干线公路依然有车辆和人员被困。

而11日晨,京张(北京—张家口)高速进京方向已经滞留了4天的车辆开始缓慢行进。

“这哪是高速公路,简直就是停车场”

京张高速连堵70小时,上万辆车滞留,山西省境内近3万人滞留路上

11月10日晚,来自河北保定的司机赵学军,望着京张高速公路上一眼看不到头的车龙,显得既疲倦又无奈。9日晚上,他到张家口市卸货后返京,没想到被困在高速公路上,已经滞留了一天。

和赵学军一样,被迫在京张高速公路上“过夜”的,还有上万辆货车及上万名司机、乘客。

堵车时间达70多小时,堵车里程长100多公里,上万辆货车被迫滞留……

从11月7日开始,京张高速进京方向发生了近年来最严重的一次堵车。

来自张家口市交通局的统计数据显示,京张高速公路进京方向出现拥堵以来,多条高速公路以及国省干线先后被堵死,高峰时,堵车里程超过100公里,滞留车辆上万。

10日17时左右,记者在河北宣化火车站碰见一群旅客。他们都是乘坐同一辆大巴车,从张家口前往北京的。

一位来自哈尔滨的旅客说,他们的大巴车9时从张家口出发,本以为中午就能到北京,谁知上了高速就走走停停,最后干脆不动了。后来,司机就近将他们拉到宣化火车站,“虽然火车也晚点了1个多小时,但是比起不动的汽车来,还是快。”

大堵车也发生在山西。11月9日开始,山西省大部分地区出现强降雪天气。山西省境内高速公路大多数关闭。截至11日12时,山西因大雪造成拥堵路段主要包括吕梁离石吴城至汾阳杨家庄段、兴县至忻州静乐段等,有上万台车辆和近3万人滞留路上。

被堵的货车中,大部分是拉煤的车辆。随着北京供热季的到来,拉煤车大量进京,但由于高速公路堵塞,煤车司机只能苦等。

记者在太原长途汽车站看到,“高速封闭,全线停运”的通知牌高挂,而迎宾汽车站、建南汽车站、客运西站等各大车站已接到通知:长途客运全线停运。提前买票乘客已经退票,改乘火车出行。

<< 上一页12下一页 >>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彭波 刘鑫焱   编辑: 霍吉和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