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委书记带头向台湾受灾同胞捐款
2009年08月17日 06:27四川在线 】 【打印共有评论0

台风“莫拉克”给台湾造成重大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经历了“512”汶川特大地震的四川人民感同身受。8月16日,省委办公厅干部职工积极向台湾受灾同胞捐款。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刘奇葆带头捐款,工作关系在省委办公厅的省委副书记李崇禧,省委常委、秘书长、省委统战部长陈光志也捐了款。截至记者发稿时,省委办公厅及干部职工已捐款5万多元。

参加捐款的有省委办公厅的机关干部、普通职工,也有离退休的老领导、老同志。大家表示,去年“512”汶川特大地震发生后,台湾救援队、医疗队第一时间来川开展搜救和医疗服务,岛内同胞纷纷慷慨解囊、捐款捐物,支援我省抗震救灾和恢复重建,充分体现了中华民族“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传统美德,充分体现了两岸同胞血浓于水的手足之情。这次台湾遭受“莫拉克”台风灾害,我们对受灾同胞的伤痛感同身受。我们怀着感恩的心,向台湾受灾同胞献上地震灾区人民的关心和慰问,为台湾受灾同胞抗击台风灾害尽一份心、出一份力,让受灾同胞感受到来自祖国大家庭的温暖,这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我们坚信,坚强的台湾同胞一定能够战胜灾害、重建家园,早日恢复正常的生产和生活。

省政府办公厅

台风“莫拉克”给台湾同胞造成生命及财产的重大损失,连日来,省政府领导和省政府办公厅广大职工踊跃捐款,表达对台湾受灾同胞的一片真情。省委副书记、省长蒋巨峰带头捐款,省委常委、副省长魏宏,省委常委、副省长钟勉,副省长黄小祥、黄彦蓉、张作哈、王宁、李成云、陈文华,省政府秘书长于伟,参加了捐款活动。截至昨(16)日18时,捐款已达77650元。

大家说,作为经历了汶川特大地震的四川人,对台湾同胞遭遇的巨大灾害感同身受。我们时刻铭记着台湾同胞对我省地震灾区的无私援助,常怀感恩之心;我们时刻牵挂着受灾台湾同胞,愿意伸出援助之手。相信坚强的台湾同胞一定能尽快战胜灾难,渡过难关。

省人大常委会机关

台风“莫拉克”侵袭台湾,灾情牵动着省人大常委会机关干部职工的心。昨(16)日,省人大常委会机关积极为台湾受灾同胞捐款。截至记者发稿时,已捐款达4万余元。

省政协机关

“莫拉克”台风给宝岛台湾造成的灾情,深深牵动着我省政协委员和政协工作人员的心。昨(16)日,省政协主席陶武先带头向台湾受灾同胞捐款。省政协办公厅组织动员办公厅机关干部、离退休老领导、老同志,部分在蓉省政协委员捐款。截至记者发稿时,省政协办公厅已募集捐款3万多元。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 霍吉和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