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台办:大陆正准备向台湾提供救灾物资
2009年08月15日 04:09新京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本报综合报道 中共中央台湾工作办公室负责人昨日表示,根据昨晚台湾有关方面公布的救灾物资需求,中台办正积极组织相关救灾物资。

负责人表示,据台湾媒体报道,目前岛内救灾急需“特殊直升机”、“消毒水”、“氯锭”、“手动或自动消毒机”、活动板房以及方便食品等。对此,大陆方面愿尽所能提供协助。目前正透过海协会与海基会联系,准备向台湾方面提供台湾急需的救灾物资,也愿意派遣救援队、医疗卫生专家队伍和基建队伍参与抢险救灾和灾后恢复重建工作。

据媒体报道,中台办负责人作上述表示后,台湾“陆委会”与海基会旋即评估认为,灾区目前最需要组合屋(即活动板房),欢迎大陆海协会提供一千栋协助安置灾民。

海基会昨晚发布新闻稿称,经行政程序报请有关机关仔细评估后,认为灾区目前最需要的是组合屋,因此已代表台湾方面有关机关,欢迎大陆海协会提供一千栋安置灾民的组合屋。而其余物资与卫生防疫等协助,海基会说,现阶段台湾方面准备尚称充裕,足敷需要。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 汪敏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