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海陆“两会”盼大陆提供一千栋组合屋赈灾
2009年08月15日 01:24中国新闻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中新社香港八月十四日电 台北消息:中共中央台办负责人十四日表示,大陆方面高度关切台湾“莫拉克”风灾的救灾情况,根据昨晚台湾有关方面公布的救灾物资需求,中台办正在积极组织相关救灾物资,为台湾同胞救灾和灾后重建提供各种必要援助。

中央社报道,台湾“陆委会”与海基会旋即评估认为,灾区目前最需要组合屋,欢迎大陆海协会提供一千栋协助安置灾民。

海基会今晚发布新闻稿指出,有关大陆方面表示愿意针对台湾方面需要外界援助的项目清单提供协助,海基会已代表台湾方面主管机关及灾区民众再次表达由衷谢忱。

海基会称,在应急物资方面,经行政程序报请有关机关仔细评估后,认为灾区目前最需要的是组合屋(即活动板房),因此已代表台湾方面有关机关,欢迎大陆海协会提供一千栋安置灾民的组合屋。

至于具体的细节安排,将由海基会与海协会进一步商定,而其余物资与卫生防疫等协助,海基会说,现阶段台湾方面准备尚称充裕,足敷需要。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 汪敏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