泥石流淹没台4个村庄 千人雨中跪泣:快来救人
2009年08月11日 11:59华夏经纬网 】 【打印0位网友发表评论

▲陆军空骑旅出动直升机至小林部落救出19位居民至旗山镇收容就医,居民抱着小孩快步离开直升机。(图片来源:中国时报)

▲一位被救出的小林部落妇女,见到等候许久的亲人,痛哭不已。(图片来源:中国时报)

华夏经纬网8月11日讯:据台湾媒体报道,“我身边有六具尸体,林清惠、罗美香等都走了!快来救人!”三民中学总务主任叶一瑄在那玛夏乡民权村发出30通紧急求救简讯,山洪泥石流更扩大到民族、民生一、二村,四村在一夕之间被掩盖灭村,约有1200名村民在暴雨之下跪地泣求上苍垂怜。

据报道,继甲仙乡小林村被土石流灭村后,位于小林村东北方的那玛夏乡(原三民乡)民族、民权、民生一、民生二村,也被玉打山、古青山、拉比岭山倾泻而下的泥石流所淹没。幸运的是,泥石流倾流的速度,比小林村稍慢些,大部分的村民得以逃往学校操场等空地,少部分老弱妇孺也不幸惨遭活埋。

住在民权村的叶一瑄主任和住在民生村的前代表会主席翁博昌,每一个整点传紧急简讯给在旗山镇的民生小学校长陈丽玉,请求代为报案求救,“我们又冷又饿又失温”、“一老阿嬷快不行了”、“小贝比哭不停!”30多通简讯,每一通都揪紧陈丽玉的心,急得红了眼眶。

陈丽玉透过断断续续的通讯,向旗山搜救指挥官周文圣上校求救,指称民族村民已撤退到旧部落的民族平台,存活者约有300人;民权村民已撤到民权小学操场,人数约300人;民生一、二村已撤到民生小学操场,人数约有600人。

据了解,4村人都断水缺粮,又饿又冷,民生小学的土石仍在松动横流,朝不保夕;幸存的民族村民,一个挨一个坐在平台上,任由骤雨浇淋,有的妇人绝望地在雨中嘶吼大哭,跪地祈求上苍可怜他们,早日接引他们回去,不要再折磨他们了。

  0位网友发表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编辑: 郭敏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