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灾民向马英九下跪 求寻回失踪相亲
2009年08月10日 15:16凤凰卫视 】 【打印0位网友发表评论

正在加载中...

莫拉克台风已经离开台湾,但是带来的丰沛雨量,却酿成南台湾严重灾情,特别是台东太麻里地区,上千户民宅遭洪水淹没,甚至有民众失踪,台湾领导人马英九10号到太麻里勘灾,遇上灾民当场下跪求情,希望帮忙找寻失联的父亲。

莫拉克台风重创南台湾,台东太麻里发生五十年来最严重的水灾,房屋被溪水冲垮,村落被滚滚黄泥淹没,居民们被迫逃出家园,上千人流离失所,多人失踪,台湾领导人马英九十号南下台东勘灾,灾民下跪陈情。

放眼望去太麻里满目疮痍,马英九眉头深锁,莫拉克带来的狂风豪雨,造成太麻里周边地区,一小时就降下两百豪米的惊人雨量,基座和桥墩被流失超过700公尺,保守估计有20几户民宅被冲入太平洋,失踪的名单中,甚至包括了两名救灾的员警,但至於还有多少民众失踪,至今仍无法统计。

马英九在台东,行政院长刘兆玄,则是到台南坐镇,指挥救灾体系,不过在这次风灾中,民进党籍的高雄县长杨秋兴,明知台风来袭,却在八月一号到英国德国考察,直到灾情严重才赶回台湾,饱受批评,杨秋兴解释,当初是因为听信气象局的预报,以为风灾不会太严重,想不到雨量出乎预料,酿成灾祸。

凤凰卫视 黄家腾 台北报导

  0位网友发表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编辑: 印权斌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