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测“莫拉克”不准 台气象局被批
2009年08月10日 14:09凤凰卫视 】 【打印0位网友发表评论

正在加载中...

莫拉克台风影响台湾时间一度拉长,加上引进强大西南气流,带来暴雨,过去三天,有些地区的雨量,足足等同於一整年的雨量,台湾领导人马英九重炮抨击气象局预报失准,必须检讨。十号,气象局长亲自召开记者会,回应外界的批评。

台湾气象局局长辛在勤,罕见地出现在记者发布会上,神情紧绷,原因就是台湾领导人马英九,前一天直接点名气象单位,必须检讨为何无法精准预估雨量,造成各地防灾应变不及,辛在勤坦言,没有任何一个气象单位能准确发布雨量预报值。

台湾气象局局长辛在勤辩称:“有灾害直接怪罪到预报不准,气象局没办法负担这麽大的责任,未来如何加强与灾害应变中心的沟通,是未来要努力的。”

至於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早就点出莫拉克是个超级台风,外界质疑台湾气象局低估台风威力,气象局有话要说。辛在勤称:“他们说超级台风只是形容词,一开始,他们也预估南台湾雨量500到1000,跟我们的800相去不远。”

莫拉克影响台湾期间,保守估计,气象局七度上修雨量预估值,数据从一千厘米攀升到将近三千,过去三天,南台湾部分地区,更下足了一整年的雨量,雨势又快又急,灾情惨重。

凤凰卫视 詹佩绮

  0位网友发表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编辑: 印权斌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