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海洋预报台再次发布风暴潮和海浪警报
2009年08月09日 16:30新华网 】 【打印0位网友发表评论

8月8日夜,福建省宁德市霞浦县一位居民在街头顶风冒雨行走。2009年第8号台风“莫拉克”移动速度缓慢,8月9日5时在浙江温州偏南方向大约240公里的海面上。目前,“莫拉克”中心正以每小时5公里的速度向西北偏北方向移动。气象部门预计,“莫拉克”将以5至10公里的时速向西北偏北方向移动,最大可能在浙江苍南到福建霞浦之间登陆。受其影响,福建中北部沿海普降暴雨,据8月8日8时至9日5时统计,降雨量大于200毫米的有柘荣、霞浦、福鼎、罗源、福清、马尾、连江等7县(市、区)。新华社记者姜克红摄

新华网北京8月9日电(记者胡浩)国家海洋预报台8月9日8时再次发布风暴潮橙色、海浪红色警报。

海洋预报台预计, 受台风“莫拉克”影响,9日中午到10日中午,长江口到福建省泉州一带沿海将出现50厘米至200厘米的风暴增水,其中浙江省台州到福建省宁德一带为影响严重岸段。浙江省海门、温州、瑞安、鳌江和福建省沙埕、三沙、琯头等验潮站将于9日中午和夜间分别超过当地警戒潮位。

未来24小时,东海、台湾海峡将出现6米到8米的狂浪区,黄海南部、南海东北部将出现3米到4米的大浪到巨浪区;浙江省、福建省北部沿海将继续出现5米到7米的巨浪到狂浪,上海市、福建省南部沿海有3米到4.5米的大浪到巨浪,江苏省南部、广东省东部沿海将出现2.5米到3.5米的大浪。第8号台风“莫拉克”,9日5时中心位置位于福建省霞浦县南偏东方大约100公里的台湾海峡。福建长乐梅花站9日0时25分高潮位超过警戒水位1.69米,福建三沙站7时最大增水达到1.0米,东海浮标8时测得最大浪高7.7米。

台风“莫拉克”目前正在向北偏西方向缓慢移动,强度将有所减弱,预计于9日中午到夜间在福建连江到浙江乐清一带沿海登陆。受其影响,江苏省南部沿海海浪逐渐增大,浙江和福建北部沿海将继续维持5到7米的巨浪到狂浪。

  0位网友发表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作者: 胡浩   编辑: 张恒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