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公安局长:先把真相弄清再来哀悼更好
2008年07月23日 09:22云南新闻网 】 【打印

香港中通社昆明七月二十二日电 (记者 甘娜 杨洁翎)针对有市民建议昆明市停止三天公开娱乐活动对死者进行哀悼的提法,昆明市政府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杜敏在此间表示:“我个人对这个提法完全赞同,但最好是在把事实真相弄清楚之后。”

昆明警方于今天下午十五时在昆明市公安局召开新闻发布会,杜敏向媒体通报了昆明“七·二一”公交车爆炸案件侦破情况。会上,有记者提问,“网友提出全市停止三天公开娱乐活动对死者进行哀悼,对此昆明警方持什么态度?”

杜敏回答说:“公安部门暂时没有接到此类请求,我个人对此完全赞同。但有些问题暂时无法定论,所以此类要求要通过相关部门协商。”

“七·二一”公交车爆炸案件发生后,昆明市民对这一事件表示强烈谴责。两起爆炸的时间,分别在上午七时五分和八时五分,这段时间正是市民乘坐公交车上班的高峰时段。“爆炸制造者选在这个时段制造爆炸,很难排除不是针对平民的袭击意图。任何针对平民的暴力行动都是可耻的!不可宽恕的!”市民张先生说。

此间有市民建议公共交通工具应加装视频监控系统,以便记录运营期间上下旅客的基本状况,预防为主。“民航、铁路、地铁、长途客运等,安保工作已经做得可以了。公交安保是弱项,也是难以完善的,需要加大安保力度!”昆明市民叶琳说。(完)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作者: 甘娜 杨洁翎   编辑: 贺庆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凤凰图片08奥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