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警方通报爆炸案侦破进展 更正遇难者身份
2008年07月23日 08:57云南日报 】 【打印

杜敏答记者问。

杜敏答记者问。

昨日(22日)下午,昆明市公安局召开新闻发布会,昆明市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杜敏向国内外媒体通报了“7·21”公交车爆炸案的侦破进展情况。

“7·21”案发生后,国务委员、公安部部长孟建柱,公安部常务副部长杨焕宁,省委书记白恩培,省委副书记、省长秦光荣,省委副书记李纪恒,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罗正富,副省长曹建方等领导分别作出重要批示。省委常委、昆明市委书记仇和,省委常委、省委政法委书记、省公安厅厅长孟苏铁等领导,分别到专案组工作现场,对案侦及相关工作作出明确指示。

案件发生后,省市公安机关迅速成立了“7·21”专案组,由省委和省公安厅、市公安局主要领导任组长和副组长,并抽调省、市、区公安机关精干力量,组成现场勘查、案件调查等7个工作组,全面开展案件调查及相关工作,全力攻坚破案。公安部及时派出专家抵达昆明,对案发现场连夜进行勘验。同时,公安机关对昆明主城区特别是重点要害部位加强防范,加强对人员密集场所的巡逻防控,交警上路执勤,确保交通安全、畅通、有序。当晚7时43分,两起爆炸案现场勘查工作基本结束,交通恢复正常。

现已查明,第一现场爆炸的公交车(车牌号:云AS2035)为54路当日发车的第二辆,6时15分从岷山发车,由西向东行驶至终点站昙华寺后返回,7时05分行至人民西路潘家湾公交车站时发生爆炸。第二现场爆炸的公交车(车牌号:云AS1822)为54路当日发车的第七辆,6时36分从岷山发车,由西向东行驶至终点站昙华寺后返回,行至人民西路与西昌路交叉口时,因第一现场交通管制,该车从小西门绕行至人民西路与昌源中路交叉口时于8时05分发生爆炸。两起爆炸共造成2人死亡14人受伤,经初步勘验,两车爆炸物均系硝铵炸药。

在新闻发布会上,警方对第二爆炸现场的遇难者身份进行了更正,死者为陈大飞(男,26岁,曲靖宣威人)。(记者 孙伟 熊明)

同城报道:

■“这是昆明30年不遇的恶性案件!” 昨日下午3点,在“7·21公交车爆炸事件”新闻发布会上,昆明市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杜敏气愤地说,两起爆炸已引起了全市人民极大愤慨,不法分子选择公共交通工具把矛头对准无辜的市民是不可饶恕的!

■“爆炸与恐怖袭击是否有关?公交爆炸究竟发生了几起……”发布会上,杜敏回答了数十家国内外媒体记者的提问。

■他就一些媒体报道昆明发生多起公交爆炸案的传言进行了辟谣,同时证实“目前还没有确凿的证据证明案件与恐怖袭击有关”。

■杜敏还多次通过媒体向市民保证:案件发生后,昆明市已加强了公交车的安全防范,并对一些重点公交线路进行监控,市民乘坐公交车是安全的。

■昨日,除了国内40多家媒体到场外,还有华盛顿邮报、日本共同社、NHK、TBS等参加。就整个案件进展情况进行详细通报之后,杜敏回答了记者的提问。

■整个新闻发布会持续了一个多小时,记者纷纷就一些坊间传闻以及市民最关心的案件进展、公共安全等问题进行了提问。

<< 前一页12后一页 >>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作者: 李荣 王磊   编辑: 贺庆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凤凰图片08奥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