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总统奥巴马:期待今年下半年访问中国
2009年07月10日 06:06中国新闻网 】 【打印0位网友发表评论

正在加载中...

美国总统奥巴马1日在位于弗吉尼亚安纳达尔的一个社区大学就美国医疗改革发表演讲并回答现场提问。他强调,目前的医疗体系存在诸多问题,必须在今年展开改革。 中新社发 李静 摄

美国总统奥巴马1日在位于弗吉尼亚安纳达尔的一个社区大学就美国医疗改革发表演讲并回答现场提问。他在倾听身患肾癌的岱比·史密斯(左)无法获得医疗保险和工作机会的处境后对其表示安慰,并承诺将帮助其寻找出路。 中新社发 李静 摄

中新社拉奎拉七月九日电 (记者 张朔)美国总统奥巴马九日在意大利拉奎拉说,他期待着下半年对中国进行访问。

代表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出席八国集团同发展中国家领导人对话会议的国务委员戴秉国,当地时间九日上午在拉奎拉同美国总统奥巴马进行了会见。

双方就中美关系和重大国际和地区问题交换了意见。戴秉国首先转达了胡锦涛主席对奥巴马的亲切问候,奥巴马对此表示感谢,并请戴秉国转达他对胡锦涛主席的亲切问候和良好祝愿。

奥巴马表示,美方重视美中关系,期待即将举行的中美战略与经济对话取得成果。美中就重大国际和全球性问题加强协调与合作至关重要。这符合两国和两国人民的共同利益。他期待着下半年对中国进行访问。

早前报道:

戴秉国会见美国总统奥巴马 谈及实质性内容

相关报道:

G8对储备货币讨论有限 美元疲软不符合各方利益

发展中五国举行峰会 胡锦涛派代表展示中国“推动力”

发展中五国发表政治宣言 谴责一切形式的恐怖主义

发展中五国领导人会晤 中国总结四点合作启示

五国政治宣言重申确保世界消除核武器等承诺

相关评论:

八国集团邀请新兴经济体旨在增加峰会合法性

延伸阅读:

胡锦涛提前回国 印媒忧印度在G8峰会“形单影只”

相关专题:

G8同发展中国家对话

  0位网友发表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作者: 张朔   编辑: 霍吉和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