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锦涛提前回国 印媒忧印度在G8峰会“形单影只”
2009年07月09日 16:17环球时报 】 【打印0位网友发表评论

环球时报实习记者张怡报道 鉴于当前新疆局势,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不再出席在意大利举行的G8峰会,8日提前返回中国。据《印度时报》报道,印度原本计划在此次峰会上在全球金融体系重建等两项提案上联手中国。

据报道,印度有关建立更民主的全球金融体系和抵制西方压力拒付烟尘排放税的两项提案可能因为胡锦涛主席的缺席而受挫。

报道称,尽管中印两国在如何重建当今国际金融体系的问题上有很多细节性的分歧,但两国的改革方案原则上基本保持一致。印度总理辛格此前曾专门撰文谈及建立更加民主的全球金融体系,并得到了中方的认同。文章称,中印两国过去一直携手合作,共同应对国际热点问题,为发展中国家谋求更广泛的全球影响力。而此次,由于胡锦涛主席的提前回国,使印度成为本次G8峰会唯一的“发展中国家发言人”。

《印度时报》说,胡锦涛主席和辛格总理原本计划在9日举行的17国主要经济体论坛(Major Economies Forum, MEF)上发表联合声明草案。草案主要是针对以美国为首的发达国家,要求发展中国家缩减烟尘排放量的举动表示不满。

  0位网友发表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作者: 张怡   编辑: 印权斌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