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锦涛、江泽民等中国高层今日送别谷牧
2009年11月16日 19:42中国新闻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中新社北京十一月十六日电 十六日,中国国务院原副总理谷牧的遗体在北京八宝山革命公墓火化。当日上午,胡锦涛、江泽民等中国高层来到八宝山革命公墓礼堂,送别了这位中国经济建设战线上的杰出领导人。

曾任中共第十一届、十二届中央书记处书记,以及国务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全国政协副主席等职的谷牧,六日在北京逝世,享年九十六岁。

在其逝世后,官方媒体称他为:中共优秀党员、久经考验的忠诚的共产主义战士、无产阶级革命家、中国经济建设战线的杰出领导人。

十六日上午,八宝山革命公墓礼堂,谷牧的遗体安卧在鲜花翠柏丛中,身上覆盖着中共党旗。礼堂内,摆满了花圈和挽联。

哀乐声中,胡锦涛、江泽民、吴邦国、温家宝、贾庆林、李长春、李克强、贺国强、周永康等中国政要,缓步走到谷牧遗体前肃立默哀,向遗体三鞠躬,并与谷牧的亲属一一握手,表示慰问。

除军政要员外,谷牧生前友好和家乡代表今天也赶往八宝山送别谷牧。

在谷牧病重期间和逝世后,胡锦涛、江泽民、吴邦国、温家宝、贾庆林、李长春、习近平、李克强、贺国强、周永康等人,还曾前往医院看望或通过各种形式对谷牧的逝世表示哀悼。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 郑永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