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晓义副部长:大学生、农民工仍是就业安排重点
2010年03月08日 16:41中国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中国网3月8日讯 今日15:30,十一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将在人民大会堂三楼金色大厅举行记者会,由住房和城乡建设部部长姜伟新、卫生部部长陈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副部长胡晓义就保障和改善民生问题答记者问。

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副部长胡晓义 中国网 胡迪/摄影

针对有记者提出的近一段时间我国部分地区出现“用工荒”,该如何看待这个问题,对2010年整体就业形势作何判断以及政府将采取哪些措施稳定和扩大就业的问题,胡晓义指出,作为长远的制度建设和政策完善,我们除了要落实已有的一系列积极的就业政策之外,特别是要注意这样几点:

第一,要注意进一步提高劳动者的工资、社会保障和员工的福利,使得用工单位有更强的吸引力;

第二,加大对劳动者的技能培训,来减少结构性的用工难或者是就业难的问题;

第三,也要关注到“80后”甚至“90后”的青年一代的农村劳动者、农民工的一种职业追求,除了工资收入之外,他们还希望得到更多的尊重,希望他们的职业生涯得到更多的发展,希望更多地融入到他们所生活、所工作的那个城市里面去,这也是我们需要进一步解决的问题。

说到今年就业工作的重点,胡晓义说:“我们仍然是要以大学生、农民工和城市的就业困难群体这三类人群为重点,来进一步实施和完善积极的就业政策。”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 霍吉和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