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630万应届大学毕业生等待就业
2010年01月23日 09:22新京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本报讯 (记者杨华云)2010年的就业形势依然严峻,630万应届大学毕业生数量创出新高。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发言人尹成基昨日在新闻发布会上透露了上述内容。

人社部部长尹蔚民日前表示,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确定今年中国新增就业任务为900万人。今年仅应届生就有630万人,去年未就业的大学生约80万人,每年还有数百万的中专毕业生和高中毕业的就业者,以及农村转移劳动力,据此预计今年劳动力供求缺口在千万以上。

尹成基表示,2009年全国城镇新增就业1102万人,下岗失业人员再就业514万人,就业困难人员就业164万人,均超额完成任务。2009年城镇登记失业率为4.3%。近年公众关注的大学生就业问题,在2009年已超出人社部的预期,2009年有611万应届大学毕业生,大学生就业率为87%。

■ 发布会焦点

“辟谣”基金公司很快运营社保基金

此前有媒体报道,上万亿的社保基金很快将由基金公司运营。尹成基对此明确表示,这是不可能的。

尹成基称,社保基金的安全是第一位的。近年,人社部会同有关部门经过调查,正在研究制定社会保险基金,特别是养老保险基金的投资运营办法。他表示,社保基金市场化运营会考虑企业年金运营的经验。

“突击退保”因转续办法宣传时间短

去年12月底,《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关系转移继续暂行办法》公布,确定今年起实施。然而去年年末,深圳等地出现数万农民工突击退保。尹成基坦言,《办法》从颁布到实施,没有留出足够的政策宣传时间,一部分农民工对政策没有准确的把握和全面的了解,部分地方出现了农民工退保的问题。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杨华云   编辑: 周磊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