株洲517事故:安全局考虑疏忽 交通部门并未管制
2009年05月19日 20:27中国广播网 】 【打印已有评论0

中广网北京5月19日消息(记者邓文辉)据中国之声16时30分报道,经过26个小时的紧急抢救,到5月18号18点30分,湖南株洲市517事故现场情理工作已经基本结束,那么现场的基本情况和事故原因,我们现在来连线驻湖南记者邓文辉:

记者:5月18号晚上的7点半株洲市举行了第三次新闻会发布,宣布截至5月18号18点30分,株洲市的高架桥的现场的清理工作基本结束,造成了16人受伤,其中7人已经住院,9人在医院接受治疗,9人死亡,24辆车辆受损,相关的人员已经有9人被警方控制,组织民工、劳动等部门积极的做家属的安抚工作,昨天株洲市向组织汇报时表示目前对每位死难者赔偿20万元。

主持人:事故的原因有进一步的说法了吗?事故的责任有新一步的进展了吗?

记者:事故的原因还在调查之中,昨天在新闻发布会上,也说了这个事故原因要等到专家的调查组总结出来之后向媒体公布,昨天梁家昆来到株洲调查事故原因,湖南省委书记也说对这个事故的原因绝不掩饰。公安部门已经对12人进行了控制,具体的原因要等到调查出来以后才知道。但是有关相关责任方,国家的安全总局计划是5月20号进行搭桥,没有考虑到大桥是一个整体,对桥的的估计不足,在一定程度上使这个事故发生,如果考虑到这些常识性的因素就不会发生这样的事。

主持人:还有其他的分析吗?

记者:还有分析就是,尽管事先株洲市召开了专题会议进行部署,里面也明确了相关的责任,但是,5月17号事发地点并没有管交通管制,有的车辆还是可以通行的,如果当天交通部门是实行选方位的交通管制或许就不会有这样的惨剧了。

主持人:好的,谢谢文辉的报道。

  已有0位凤凰网友参与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作者: 邓文辉   编辑: 郭敏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