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富豪黎强受审第6天仍否认涉黑
2009年10月31日 19:20中国新闻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中新网重庆10月31日电 (杜远)31日,在经过2天法庭调查、3天举证质证后,原重庆市人大代表、亿万富豪黎强涉黑一案庭审进入第6天。

过去3天时间,公诉机关针对黎强组织、领导黑社会性质组织罪、聚众扰乱交通秩序罪、聚众扰乱社会秩序罪、聚众扰乱公共场所秩序罪、寻衅滋事罪、隐匿会计凭证、会计账簿罪、行贿罪、非法经营罪、偷税罪九项罪名,共举证52组,1849件。

今天上午,黎强花费约1小时在庭上发表了自己的辩护意见。黎强否认组织、领导黑社会性质组织,并一再强调自己名下的4家公司、20余家子公司、分公司和控股公司都是合法经营企业。而对检方指控其策划、组织的多次暴力事件,黎强辩称其全部是经营纠纷。

记者在庭上看到,年过五旬的黎强手拿纸笔,针对检方的指控逐条辩解,一度情绪激动、言语失序,并向法官申请暂时休息,得到法官准许。

自10月12日杨天庆团伙受审以来,包括黎强案在内,重庆在不到20天的时间里开庭审理了5起涉黑案件。在5个案件的庭审中,5名案首均否认组织、领导黑社会性质组织,法律适用问题成为控辩双方在庭审中争议的焦点。

上述案件中,已有两起在21日一审宣判,重庆市第一中级人民法院以组织、领导黑社会性质组织罪、故意伤害罪等罪名判处杨天庆死刑;重庆市第三中级人民法院以组织、领导黑社会性质组织罪、故意杀人罪等罪名,判处刘钟永死刑。(完)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杜远   编辑: 周磊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