黎强庭上自称人大代表 否认找黑社会"摆平"
2009年10月31日 10:21广州日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广州日报10月31日报道 昨天,黎强案继续举证,控辩双方在认定是否涉黑的问题上展开拉锯战。控方认为,黎强领导的“黑社会”,是以“公司化方式管理”,而辩方则认为,渝强公司等企业是经过工商登记注册,是合法企业。

庭审焦点:

合法公司vs黑社会组织

公诉人认为,黎强所组织、领导的黑社会性质组织,从2000年以来,该组织操纵上访,制造群体性事件,向政府施压,通过先斩后奏的方式,非法取得营运指标。组织的操作模式、人员构成及其分工都很明确。

黎强等被告人及其辩护律师则认为,渝强公司及其下属公司是经过合法登记注册的,公司的管理模式与其他公司的模式并无什么太大差别。

公诉人回应道,黑社会成立又不会举行仪式,黎强领导的黑社会组织正是以渝强公司及其下属公司为依托。

狡辩推责:

别人杀人放火跟我有何关系

公诉人举示了黎德明等人的违法事实。“黎德明杀人放火跟我八竿子打不着!与本人无关!”黎强说。

法官告诉黎强,“让你当庭发言,也是保护你行使辩护权。”

“原来是在关照我,我还以为你们在害我,好歹我还知道。”旁听席忍不住爆出笑声。此后,再涉及到黎德明的犯罪事实,黎强就说:“你们是为我好,那我就不说了。”

当庭叫屈:

我是人大代表,怎会找闲杂人等

公诉人还指控黎强在一起纠纷发生后,指使黎德明等安排社会闲杂人等摆平事情,但事后双方并未发生打斗行为。

黎强当庭向法官叫屈道:“尊敬的法官大人,我头脑是清醒的,我当时可是重庆市的人大代表,我只是叫人找警方处理这件事情,怎么会找社会闲杂人等去处理?” (本文来源:广州日报作者:林霞虹)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 解文娟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