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立案查办涉黑“保护伞”52人
2009年10月29日 20:28新华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新华网重庆10月29日电(记者朱薇)记者29日从重庆市“打黑除恶”新闻发布会上获悉,重庆严查深挖涉黑涉恶犯罪背后的职务犯罪案件,目前已立案查办涉黑“保护伞”52人、起诉5人。前重庆市公安局常务副局长、司法局原局长文强,重庆市公安局原副局长彭长健涉黑保护案件,预计将于11月移送审查起诉。

重庆市检察院检察长余敏介绍说,根据打黑除恶专项行动中发现的职务犯罪线索,重庆市检察机关共立案查办职务犯罪案件47件52人,其中有21人直接收受了涉黑人员的贿赂,到目前已起诉5人。其中,涉及贪污贿赂犯罪案件44件49人,渎职侵权犯罪案件3件3人,涉及县处级以上要案20人、厅级干部10人,涉及政法干警29人、行政执法人员4名。

据介绍,前重庆市公安局常务副局长、司法局原局长文强、重庆市公安局原副局长彭长健涉黑保护、涉嫌受贿案件,侦查部门目前正在全力以赴查清案情,预计将于11月移送审查起诉。

余敏还表示,重庆检察机关在办理涉黑涉恶案件中,将严格做到“三个严格区分”。即严格区分罪与非罪,严格区分一般案件与涉黑涉恶案件,严格区分打黑行动中发现的一般职务犯罪和黑恶势力保护伞。

保护伞   查办   案件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朱薇   编辑: 马翠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