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打黑查扣涉案资产17亿余元
2009年10月29日 18:27新华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新华网重庆10月29日电(记者朱薇)记者29日从重庆市“打黑除恶”新闻发布会上获悉,重庆严厉打击了各类黑恶势力,抓获涉嫌黑恶及其他犯罪人员共2954人,查扣涉案资产17亿余元,百姓安全感明显上升的同时,也为重庆经济发展创造良好环境。

据统计,截至10月28日,公安机关共抓获涉嫌黑恶及其他犯罪人员共2954人,缴获各类枪支79支、子弹1482发、手雷4枚、管制刀具221把、冰毒62.01公斤;查封、冻结、扣押涉案资产17亿余元。

重庆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刘光磊介绍说,长期盘踞重庆的重大涉黑团伙受到毁灭性打击,陈明亮、龚钢模、陈坤志、岳村、黎强、王天伦等重大涉嫌黑社会性质组织犯罪头目无一漏网,160多名骨干成员全部被缉捕归案。

刘光磊表示,今年1-9月,重庆破获积案命案超过去5年总和,现行命案破案率达91.35%,主城区110接警量下降40%,群众安全感明显上升。同时,重庆还打掉了一大批盘踞在经济领域垄断经营的黑恶势力,维护了正常的经济秩序。今年1-9月,全市经济发展势头良好,GDP增长达13.4%,一大批在全球有影响力的企业如惠普、富士康等落户重庆。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朱薇   编辑: 马翠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