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光磊:重庆直辖以来5任书记都高度重视打黑除恶工作
2009年10月29日 13:52人民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图为重庆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重庆打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刘光磊。

在29日上午召开的重庆市打黑除恶新闻通报会上,重庆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刘光磊介绍,直辖11年以来,重庆市先后三次掀起了声势较大的打黑除恶专项斗争,取得良好社会效果。

“直辖以来,张德邻、贺国强、黄镇东、汪洋等历任市领导都高度重视打黑除恶工作,历届市委、市政府将经济社会发展和社会稳定摆在同等重要的地位,坚持不懈组织开展打黑除恶,有力维护了社会稳定。”刘光磊称,“这次打黑除恶专项斗争是历次打黑除恶斗争的深化和延伸,是历届市委、市政府打黑除恶的坚决态度和坚强决心的具体体现。”

重庆直辖后首任市委书记张德邻指出,黑社会猖獗的地方,也是政法战线特别要提高警惕的地方,对待黑社会性质的犯罪活动绝不能掉以轻心,要求政法系统内部各个部门要密切配合,贯彻中央领导同志提出的“从速、从重、从严”的方针,把犯罪分子的嚣张气焰打下去。

现任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纪委书记、第二任重庆市委书记贺国强多次就打黑除恶工作作出重要批示,强调要加强领导,加大力度把这项斗争进行到底,对黑恶势力猖獗的地方,上级政法部门要派出强有力的工作组坐镇督导,以除恶务尽,不留后患。尤其对涉嫌充当“保护伞”的,不管涉及到谁,要一查到底,依法严惩。对犯罪分子绝不能“温良恭俭让”,必须“嫉恶如仇”,坚决予以打击。

第三任重庆市委书记黄镇东强调,当前我市稳定安全工作处在一个特殊重要的时刻,要始终坚持“严打”方针,保持对刑事犯罪的高压和主动进攻态势,严厉打击各种恶性犯罪。

现任中央政治局委员、广东省委书记、第四任重庆市委书记汪洋强调,要依法打击各类犯罪活动,始终保持对刑事犯罪活动的高压态势和对违法犯罪分子的强大震慑,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安全感。

据刘光磊介绍:在历届市委、市政府的高度重视和坚强领导下,重庆市打黑除恶不辍不息,持续推进。2001年、2006年、2009年我市先后三次掀起了声势较大的打黑除恶专项斗争。2001年至2005年,全市共打掉黑社会性质犯罪组织17个,尤其是先后打掉了王渝男、封曼、曾令文、杨天明、陈维强等在全市有重大影响的黑恶犯罪组织,犯罪头目都被依法严惩;逮捕“涉黑”犯罪嫌疑人305名,查处“保护伞”18名,破获各类刑事案件433起,缴获各类枪支25支、赃款赃物总价值近1.8亿元。

“2006年-2007年,全市共侦办黑社会性质组织案件28起,打掉恶势力团伙251个,打击处理违法犯罪人员1790人,破获各类刑事案件1836起,缴获各类枪支34支、非法资产1200万余元。2008年,全市侦办黑社会性质组织案件18件,打掉恶势力犯罪团伙103个,取得了打黑除恶重大阶段性成果。”刘光磊称。

“今年6月以来,重庆市根据中央政法委的统一部署,开展了新一轮打黑除恶专项斗争。这次打黑除恶专项斗争,是根据中央政法委的部署,在历次打黑除恶工作基础上开展的,得到了中央领导和上级机关的高度关注和积极评价。全国‘打黑办’主任、公安部副部长张新枫高度重视重庆打黑除恶专项斗争,并给予充分肯定。全国打黑办先后刊发两期简报,肯定了重庆的打黑除恶工作。”刘光磊介绍,“9月25日,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政法委书记周永康专门就重庆的打黑除恶作出重要批示:打击、铲除黑恶势力,是让老百姓过上安定日子的‘民心工程’。近期在重庆市委、市政府的领导下,政法机关加大工作力度,见到了明显效果,为人民群众办了一件好事、实事。”(记者侯露露)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侯露露   编辑: 马翠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