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打黑”成果显著 全市GDP增长达13.4%
2009年10月29日 12:38人民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人民网重庆10月29日电 (记者侯露露)在29日上午召开的重庆市打黑除恶新闻通报会上,重庆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刘光磊称重庆市正在进行的打黑除恶专项斗争战果突出、成效明显。

净化了社会治安环境,110接警量下降40%

以打黑除恶为龙头的破案攻坚综合整治战役,预先排除了一些问题,为新中国成立60周年庆典活动创造了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今年1-9月,重庆市共破获各类刑事案件70577起,打击处理28274人,同比分别上升27.3%和5.4%,已破获积案27198起,同比上升52.9%,破获积案命案超过去五年总和,现行命案破案率达91.35%。主城区110接警量下降40%,群众安全感明显上升。

为重庆经济发展创造了良好的社会环境

据刘光磊介绍,重庆打黑除恶专项斗争打掉了一大批盘踞在经济领域垄断经营的黑恶势力,维护了正常的经济秩序,有力地推动了经济建设。1-9月,全市经济发展势头良好,GDP增长达13.4%,扩大了对外开放,一大批在全球有影响力的企业如惠普、富士康等落户重庆。

化解了一大批社会矛盾,群众信访总量件次同比下降42.2%

据介绍,通过“打黑除恶”专项斗争和“大走访”攻坚行动,化解了一大批社会矛盾,促进了社会和谐稳定。截止9月底,全市群众信访总量件次和人次同比分别下降42.2%、49.8%,到市集访件次和人次同比分别下降36%、39.9%。今年9月,全市进京非正常上访在全国排位处于27位,比去年9月的22位下降5个位次,社会和谐度明显提高。(本文来源:人民网)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侯露露   编辑: 霍吉和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