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料:黑帮500万买东北“打黑局长”王立军人头(图)
2009年11月03日 19:34新闻晨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王立军

作为这场风暴的直接发动者,“空降兵”王立军不简单。在东北,他令黑帮闻风丧胆,在民间被奉为“王青天”。

王立军是一名蒙古汉子,从小练得一副好身手,在东北从警近20年,2004年11月任锦州市副市长,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

王立军最早在铁法市公安局任职时,就以扫荡黑恶势力而大振警威。此后转战铁岭市,一举打掉多个黑社会团伙。随后又临危受命,到辽宁盘锦追查枪案,不仅把当地4个黑社会团伙一网打尽,还把充当黑社会保护伞的22名不法公安干警一一查出。

据统计,将近20年里,王立军和他的战友一共把800多名犯罪分子送上了刑场。王立军也是全国将近170位警察里面,仅有的几位还活着的一级英模。

因为打黑,王立军被东北黑帮视为眼中之钉,甚至出高价要购买他的人头,这一价格从最开始的几十万元一度上涨到了500万元。王立军也在历次反黑战斗中负伤累累,身上大小伤20多处,不少是贯穿伤,最严重的一次,王立军昏迷了10来天,单位把花圈都准备好了,但最终王立军还是从阎王殿爬了回来。这么多出生入死的经历,让王立军对人生有了更多感悟,更坚定了打黑的信念。他表示“走过来之后,都有一种大彻大悟,好就好在我没有后退之感。”

常年打黑塑造了王立军“打黑英雄”的威名,闻名国内的东北黑老大刘涌,最后的羁押任务全程由王立军负责:王立军在铁岭公安局任职时,刘涌被羁押到铁岭,后来王立军调到锦州公安局当局长,刘涌又被羁押到锦州。王立军的威名,由此可见一斑。

(本文来源:新闻晨报)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王立军   编辑: 周磊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