骆家辉:美国政府正重估高科技产品出口管制政策
2009年11月16日 19:04中国新闻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中新社北京十一月十六日电(记者 德永健)面对各方对美国出口管制政策的不满和批评,美国商务部长骆家辉十六日在此间承认,涉及高科技产品出口的美国出口管制体系已经“失灵”,美国政府正对现行管制政策进行重新评估。

陪同美国总统奥巴马访华的骆家辉当天中午在会晤中国美国商会会员时作出上述表示。他称美国出于国家安全考虑而限制对外出口的一些高科技产品在其它国家或地区可以轻易地买到,这使得管制政策没有意义,为此总统奥巴马已下令重新评估现行管制政策。

包括中国在内的政商各界一直呼吁美国完善其出口管制制度。十六日下午骆家辉与中国商务部部长陈德铭举行会晤,讨论如何进一步改革美国出口管制制度是其中的一项议题。

中国美国商会此前对在华美企进行的一项调查显示,美国现行出口管制政策致使受访企业每年平均至少损失约两百万到三百万美元的销售收入,更有一些企业每年的损失达一点五亿美元。在华美企由于出口管制和许可证制度每年损失的销售额和收入总计达几十亿美元。

该商会建议,美国政府应制定仅控制真正敏感技术出口的管制政策,而现行出口管制政策限制范围过广,多数受限技术或商品在欧洲、日本、韩国等国际市场已有广泛供应。(完)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德永健   编辑: 郑永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