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留学生解读奥巴马访华:美中需保持友好的合作
2009年11月16日 12:51东方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东方网记者张海盈、刘华宾11月16日现场报道:美国总统奥巴马昨晚雨中抵沪,今天中午将与中国青年展开交流。实际上,这位“年轻”总统的到来,不仅让中国青年学子颇多期待,美国在沪留学生也抱有非常高的热情。

奥巴马与中国青年的对话中午在上海科技馆举行,预定的“开讲”时间还没到,已有不少留学生闻风而来。地铁二号线科技馆站7号出口处,上午已经拉起一条警戒线。上海交大五位美国留学生站在警戒线外,看到有记者模样的人走过,立即快步上前寒暄“套近乎”,希望对方“捎带”自己进场。

五位留学生来上海两个半月,有着不同的专业背景,有的学国际关系,有的学国际贸易,还有的是计算机和中国历史专业。身材高大的赵博睿告诉记者,他们一周前就得知奥巴马要来上海,很想亲睹这位神奇的黑人总统的风采,无奈没有争取到进场证件。记者“安抚”他说,今天交流活动有电视直播(live),不必太遗憾,赵博睿立马回说:“我更希望看到活生生(live)的总统。”

美国女孩冉爱仁在上海学习国际关系,她告诉记者,高中时一位中国同学让她接触到了中国文化,从此就产生了浓厚的兴趣。冉爱仁从“专业角度”分析,奥巴马上任第一年就访华,尽管短短四天的行程里,可能难以达成实质性成果,但至少透露了一种明显的信号:美国需要也应该与中国保持友好、合作的关系。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张海盈、刘华宾   编辑: 霍吉和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