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拉里上午风雨中探访美国馆工程建设
2009年11月16日 11:34新民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正在加载中...

【新民网·独家报道】16日上午九时许,希拉里一行到达世博园区美国馆前,举行简短的媒体发布会。

发布会开始后,美国上海世博会总代表费乐友(Jose H.Villarreal)首先发表致辞,欢迎希拉里一行到访,并表示感谢。费乐友,又称何塞.维拉里尔,2009年7月被任命为2010年上海世界博览会美国展区总代表。他将率美国展团参展,负责监管美国国家馆的工作。此外,他将作为美国政府的正式代表就2010年上海世博会的相关事宜与中国政府保持联系。

杨雄副市长致辞, 感谢希拉里一行来世博园区,并幽默地指出,按照中国风俗,贵宾到访,风雨交加,但是风雨能带来好运气。

希拉里在讲话中,对上海政府和所有主要赞助商表示感谢,同时特别感谢了最新赞助商波音,波音将为世博园区美国馆的建设捐赠200万美元。

希拉里还提及凯文.科斯特纳的电影《Field of Dreams》,并谈及梦想的重要性。影片主角要建立一个自己梦想中棒球场,尽管在建造初期,很多人对他的梦想存有疑虑,但他最终实现了梦想。希拉里对于美国馆的建设寄予厚望,希望该馆也能像影片中呈现的那样,实现大家的梦想。

在总结自己的发言时,她风趣地表示,相信经过166天的建设之后,上海世博会美国馆将会迎来7000万全球观众,而正如杨雄副市长所说,由于今天的风雨所带来的好运气,观众人数甚至会突破1亿人次。(新民网记者 邹慧琳 现场报道)

现场滚动:

6:44分,新民网记者一早就赶到美国总统奥巴马下榻的波特曼酒店。记者在酒店门口看到,三辆特警警车已经停在酒店区域,相关区域已经拉上了警戒线。新民网记者现场了解到,自14日起,出租车司机已经被告知不得驶入酒店。

7:39分,新民网记者抵达世博园区,据现场工作人员透露,美国国务卿希拉里将在上海世博会美国馆前发表讲话。冒雨赶到现场的各大媒体记者已经提前等候在美国馆前。

8:10左右,美领馆工作人员开始用纸擦干VIP和场馆主要赞助商的座椅,并用黑色塑胶袋将一个个擦干的座椅套起。有些工作人员的伞被大风吹翻,仍继续工作。见记者用相机拍摄,他们友好挥手致意。

8:55分左右,美领馆邀请的嘉宾和赞助商陆续落座。其中有知名电视人靳羽西,百事(中国)有限公司担任首席市场官许智伟等等。

9:15分,美国国务卿希拉里抵达现场,美国上海世博会总代表费乐友(Jose H.Villarreal)讲话,之后上海市常务副市长、世博会执委会常务副主任杨雄发表简短讲话,紧接着希拉里在现场撑着雨伞发表了讲话,她对波音公司对上海世博会美国馆的建设捐助200万美元表示感谢,在讲话结束时,希拉里还幽默地说,相信经过166天的建设后,上海世博会将迎来7000万全球观众,而有了今天的风雨助阵,甚至可能达到1亿。

9:25分,讲话结束。5分钟后,媒体陆续退场。

相关资料:

美国馆将成为上海世博会最大的展馆之一,展示美国最新的科技,着重展示环保和绿色能源技术。

在7月17日美国馆的奠基仪式上,美国总代表费乐友宣读了美国国务卿希拉里·克林顿发来的贺信,希拉里表示,美国馆将在中国最具活力的城市——上海,展示美国的经济、文化和价值观。

希拉里说,美国总统奥巴马将和她一起,全力支持美国参与上海世博会。贺信最后,希拉里还透露,她的办公室最近增加了一位新的成员——上海世博会吉祥物“海宝”,希拉里在信里激励所有美国馆的工作人员,“在我华盛顿的办公室里,海宝将和我一起期待你们的成功。”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邹慧琳   编辑: 霍吉和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