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者亲历奥巴马雨夜抵沪:奥巴马撑伞独自出舱
2009年11月16日 10:29东方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美国总统专机“空军一号”降落上海浦东国际机场。

东方网记者张海盈11月16日报道:10秒!从出现在专机“空军一号”机舱口,到快步走下舷梯“淹没”在众多安保人员之中,美国总统奥巴马抵沪的第一次亮相可以说是行色匆匆。没等大多数媒体记者看清个究竟,他已经消失在众人的视线中,而许多记者为了这短短的10秒钟付出了近6个小时的等待。

“惊鸿一瞥”记者连呼“想不到”

15日晚23时10分,奥巴马乘坐的专机“空军一号”降落在上海浦东国际机场,随着飞机缓缓滑行并停在距离记者们所在平台几十米的位置上,所有媒体记者的注意力都集中在了机身的舱门位置。

几分钟后,舱门打开,一名美方工作人员站在舱门口,等待舷梯向舱门靠近。随后这位工作人员两度出现在舱门口又两度消失。23时26分,奥巴马左手拿着一把黑伞,身着黑色过膝长风衣独自走出舱门。略一挥手后奥巴马并未驻足,撑开伞快步走下舷梯,整个过程仅用了十秒钟。

紧接着,一名随行人员也步下舷梯。显然,奥巴马独自出现、亲自打伞、脚步匆忙的行动让现场记者有些摸不着头脑,第二个走出飞机的随行人员被很多记者误认为是奥巴马“正身”。

“天啊,走在前面那个就是奥巴马么?”东方网记者身边的一位香港同行过了半天才回过神来,而这时,奥巴马已经与前来迎接的中国驻美大使周文重、上海市常务副市长杨雄、副市长唐登杰寒暄完毕,坐上了随机空运来的“专属座驾”——加长版黑色凯迪拉克轿车。

风雨交加外国记者自称“落汤鸡”

15日晚,上海开始下起淅淅沥沥的小雨,加上寒流侵袭,让人感觉十分阴冷。18时20分,媒体记者一行乘坐大巴前往浦东机场的过程中,天空下着濛濛细雨,当19时30分近百位记者到达浦东机场时,还有记者感叹地说幸好雨并不大。

然而老天像是有意考验大家等待奥巴马的诚意,22时50分,当记者们到达停机坪下车等候时,雨势突然变大,伴随着大风一颗颗密集的雨点打在脸上,要想睁开眼睛看清前面的停机坪都变得有些困难。雨伞在这样的大风大雨里基本不起作用,不少女记者撑的雨伞频频被风刮得“吹喇叭”,负责摄影、摄像的一些男记者则索性不打伞,给机器包好防雨的“外套”后就等候在风雨中。

23时37分,奥巴马一行车队驶离停机坪,媒体记者一个个浑身湿透回到大巴上,一位来自澳大利亚的摄像师指着大家,风趣地用不太标准的中文说,“这下我们都成了落汤鸡了”。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张海盈   编辑: 霍吉和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