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巴马与粉丝面对面 今对话中国80后90后
2009年11月16日 09:19华龙网-重庆晨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美国媒体认为对华政策成功的关键是能否抓住中国青年人

中国小女孩向奥巴马献花。

北京一位时尚发型设计师正在加紧制作头发丝作品“奥巴马”。

在15日的夜幕中,奥巴马抵达中国。中国人除了争相目睹一下这位刚上任不久的美国总统,另一方面都希望能打探到进一步的消息:今日奥巴马面对中国的“80后”、“90后”时,他将会有一番怎么样的言论。据悉,奥巴马与中国青年交流,其中15分钟用来演讲,另外一个小时用来回答学生的提问。据悉,将与奥巴马对话的学生多为复旦大学和同济大学的学生。

美媒视演讲为关键

众所周知,奥巴马以年轻活力受到美国国内年轻人的疯迷,这群新一代的选民为奥巴马成功当选可算是立下汗马功劳。而这一种奥氏魅力是否能在中国年轻人心中奏效尚不得而知。美国《基督教科学箴言报》日前发表文章分析说,奥巴马对华政策成功的关键是能否抓住中国青年人。由于美中关系的长远将来取决于中国的青年人,因而他要特别关注面对的听众。如果他能在中国年轻人当中保持人气,那么他在中国的影响就具有很大潜力。

美国布鲁金斯学会桑顿中国中心的研究主任李成认为,增加相互了解是奥巴马的一项挑战。“对奥巴马本人来说,这是一个向中国介绍本届美国政府的对外政策以及他本人的良机,但如何打动和吸引中国的‘80后’、‘90后’是奥巴马所要面对的考验。

在华年轻粉丝不少

不过,目前看起来奥巴马在中国的年轻“粉丝”还不少。上海外国语大学英语语言与文学系的客座教授Mark C.Eades在写给《基督教科学箴言报》的文章中写道:“许多年轻人———包括我的中国学生似乎不仅欣赏奥巴马,而且有些敬畏。比起前几任总统,奥巴马不仅被许多中国年轻人视为一个强大外国贸易伙伴的首席执行官,而且也被他们看成是具有特殊地位的世界领袖,他们对他寄予很大期望。”

他还写道:“中国年轻人青睐奥巴马,其证据不难找到。不久前,我在上海豫园边上的一条购物街溜达时,发现有一家T恤店,挂出的一件T恤上印有奥巴马微笑的形象。我已在中国旅行和生活了18年,这期间白宫换了4任总统,但这是头一次看到一位美国总统的肖像,出现在中国售卖的T恤上。奥巴马演讲的盗版DVD和他的书籍,如今在中国的街上随处可见,在我所在的大学,中国教授把奥巴马演讲的视频放给满教室神情专注的中国学生看。”

<< 上一页12下一页 >>
奥巴马   80后   粉丝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 霍吉和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