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拉里随同奥巴马抵达上海 今将参观世博园区美国馆
2009年11月16日 08:09东南快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北京时间11月15日23:10左右,美国总统贝拉克奥巴马乘坐空军一号飞机在雨中抵达上海浦东机场,开始了对中国为期4天的国事访问。

这是奥巴马首次到访中国。他也是首位就任后一年内对中国进行国事访问的美国总统。

希拉里陪同访华

昨天深夜,奥巴马抵达上海浦东机场,他穿着黑色风衣打着一把黑色雨伞独自走下飞机。

中国驻美大使周文重和上海市常务副市长杨雄赴机场接机。

随后总统一行前往波特曼酒店。据悉,美国国务卿希拉里随同奥巴马抵达上海。

今天一早,希拉里将亲赴世博园区美国馆参观,她本人为美国馆筹资立下了汗马功劳。奥巴马是否也会参观目前还不确定。

按行程,奥巴马将与上海市政府官员会面,然后与中国青年交流,预计今天下午离开上海飞赴北京。奥巴马17日将与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会晤,18日会见中国总理温家宝。

据悉,两位华裔部长商务部长骆家辉、能源部长朱棣文也将陪同奥巴马访华。

网友已准备3000问

在沪期间,奥巴马将与中国青年进行交流,其中15分钟用来演讲,另外一个小时用来回答学生的提问。据悉,将与奥巴马对话的多为复旦大学和同济大学的学生。新华网将独家进行全球网络直播。

中国网友已向奥巴马提出了超过三千个问题,包括方方面面,其中贸易保护话题和中国购美国国债的关注度相当高。

美国媒体表示,奥巴马对华政策成功与否的关键是能否抓住中国青年人。由于美中关系的长远将来取决于中国的青年人,因而他要特别关注他面对的听众。

看点

16日 与青年对话,上海

对奥巴马本人来说,这是一个向中国介绍本届美国政府的对外政策以及他本人的良机,但如何打动和吸引中国的“80后”、“90后”是奥巴马所要面对的考验。

——美国布鲁金斯学会桑顿中国中心研究主任李成

重点

17日、18日 领导人会晤,北京

两国领导人届时会谈及许多话题,内容相当丰富,会涉及到全球经济、地区安全、清洁能源与气候变化等问题。

——美国驻华大使洪博培

两个世界大国的领导人聚到一起,不谈实质性问题不行。

——中国人民大学国际关系学院副院长金灿荣

悬念

在中国上演奥氏“兄弟会”?

奥巴马同父异母的弟弟已在中国生活七年,他准备带着自己的中国妻子去见总统哥哥,并将他热爱的中国文化与奥巴马一同分享。而奥巴马在华期间是否会有“兄弟会”,也已成为网民关心的问题。

综合新华社、中国日报、新京报等(本文来源:东南快报)

(东南快报)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 霍吉和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