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禹:奥巴马访华首站上海意在政治之外视角
2009年11月16日 10:11央视新闻频道 】 【打印共有评论0

作者:央视评论员杨禹

11月15日晚,美国总统奥巴马抵达上海。奥巴马把访华之旅的第一站选在了上海,这种安排有什么特殊的深意呢?在上海期间,奥巴马将就美中关系的未来,向中国青年直接发表演讲,那有外媒就评论说,奥巴马对于对华政策成功的关键,就在于能否抓住中国青年人,对于这些问题,中央电视台特约评论员杨禹在《中国新闻》发表了即时点评。

杨禹说,奥巴马访华,他把上海选为第一站,这跟他几位前任的足迹是比较一致的。那么在美国人的眼里看来,北京代表着中国的政治中心,而上海代表着中国的商业中心,所以美国的总统们都特别愿意到上海来走一趟,我想他实际上是要向国内的选民们表示自己特别重视跟中国之间的经济合作,特别是商业之间的往来,来表明中美之间的合作能够给美国自身的发展带来一些切实的利益,这个才是他主要的考虑。

与青年人交流看重两国发展未来

对于他今天一早要跟上海的青年人见面,跟同济大学和复旦大学的学生们座谈,杨禹认为,一方面,这样的交流形式特别能够展现奥巴马他自己最擅长的一面,口才非常好,特别能说会道。另一方面,也是体现了他通过跟青年们的直接交流,能够增进跟对中国未来的了解,能够把握住中国的未来。其实对于中美关系来说,对于今天的美国总统来说,他不仅要跟中国的青年人打好交道,他也要跟中国现在各个年龄层的,特别是在一些重要的岗位上负责任的这些人打好交道。

杨禹说他特别期待的是要看一看中国的年轻人给奥巴马总统提一些什么样的问题,我相信里边既会有一些显示我们中国人好客一面的友善的问题,也会有一些中国广大的老百姓特别关心的,也想问问美国总统的一些相对比较尖锐的问题,我们也想听奥巴马怎么来回答。不管怎么样,这是双方增进了解的一个好机会。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杨禹   编辑: 霍吉和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