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林顿总统访华花絮
2009年11月18日 13:24新浪新闻 】 【打印共有评论0

中国国际互联网新闻中心供稿

双胞胎兄妹给克林顿夫妇献花

今天傍晚,当克林顿总统夫妇走下飞机后,一对相貌酷似的西安小学生走上前去献花并用英语致问候。他们是一对双胞胎兄妹,哥哥叫于正中,妹妹叫于正心,今年11岁,在西安开通巷小学五年级读书。

克林顿坐在车里等记者

克林顿此次访华受到中外媒体的极大关注,仅正式登记前来报道的中外记者就有1000多人。克林顿一到西安就给这些记者一次特殊的礼遇———待他们准备好才出场。

克林顿走下总统专机与前来迎接的陕西省官员稍事寒暄后,便一头钻进了他的坐驾———黑色加长豪华林肯轿车。车队在警车的带领下,风驰电掣,时速一直在80公里以上。这可急坏了中美双方各17名近距离采访的记者,他们乘坐的大客车在50多辆轿车组成的车队最后,生怕错过了克林顿接“金钥匙”的镜头。虽经司机加足马力,大客车还是比总统的坐驾慢了近5分钟。车到南城门,众记者你争我抢,奋不顾身抢镜头,哪怕能拍到总统的背影也行。而就在他们立足未稳之时,身着深色西装的克林顿总统面带微笑从坐驾中走了出来。众记者不禁喜出望外,镁光灯闪成一片。原来,克林顿在车中静候记者们到来后才出场。

拿到古城“金钥匙”的首位外国元首

在西安南城门举行的仿古入城仪式上,西安市市长冯煦初向克林顿总统赠送了一把象征开启古城城门的“金钥匙”,这是这座千年古都第一次向外国元首赠送“金钥匙”。这把铜制的“金钥匙”长15厘米,宽6厘米,重300克,正反面都刻有西安城墙的图案,并有一条龙的浮雕。

金钥匙   总统   访华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 谭不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