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火车站昨迎8万人 广深线增开夜间动车组
2010年02月20日 08:02深圳晚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本报记者刘万专 通讯员铁宣报道 2月19日(初六),深圳火车站迎来返深旅客近8万人次,出现首个节后返深客流高峰。初一到初六6天,深圳火车站累计到达旅客28.7万人次;深圳西站的黄金周到发旅客15.3万人次,较去年同期增幅12.8%,其中发送旅客7.2万人次,到达旅客8.1万人次。即日起深圳火车站将视排队购票人流量增开售票窗口,在长途售票厅内开设学生售票专窗,提前20天发售学生票,以便在深学子乘坐火车返校。

广深线增开夜间动车组

节后春运,返深的铁路旅客人数逐日增多,其中19日(初六)当天深圳站到达旅客近8万人次,形成首个节后返深客流高峰。初一至初六,该站6天共发送旅客32.6万人次,其中广深线动车组列车发送旅客21.5万人次,发送旅客以广深线客流为主。从初四开始,每天均有临时长途列车抵达深圳火车站。预计今日(20日)到达深圳火车站的临时长途列车将达到7列,主要由麻城、襄樊、信阳、重庆北、南昌、武昌北等方向开来。

为方便旅客到达广州站或广州东站再中转到深圳,节后春运,广深线从晚上11时至凌晨5时,增开多趟动车组列车,旅客到达广州火车站或广州东站后,不需出站便可在站内直接购票上车。

武广高铁7天载35万湘粤客

据广铁集团统计,农历除夕至初六7天时间,广铁累计发送旅客327万人次,同比增长9.7%。广铁的春运客流主要由前期的旅游探亲流、港澳入出境流和后期的返粤务工客流组成。带动客流增长的武广高铁,7天时间在广东、湖南段共发送旅客35万人次,日均载客5万人次。从农历初二开始,除早晚时段外,始发列车上座率保持了90%左右的水平。初四开始,武广高铁湖南沿线各站往广东方向,每趟高铁动车组基本满员。

春节7天假期,“高铁游”成为粤港澳、长沙等地游客出门旅游的时尚选择。据广铁青旅国内部统计数据,假日期间,“武广高铁团”的参团人数超过5000人,约占该社春节国内游出游人数的1/3,成为今年春节黄金周拉动国内旅游业务增长的“火车头”。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刘万专   编辑: 许诺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