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本月底多降暴雨 观测日食天气不理想
2009年07月21日 17:54中国广播网 】 【打印0位网友发表评论

中广网合肥7月21日消息(记者刘军 通讯员王兵)7月21日,记者从安徽省气象台了解到,22日起,安徽省高温天气将明显缓和,而且本月底多有暴雨发生,但降水也使22日观测日食的天气条件不理想。

据安徽省高密度自动观测站网资料显示,7月21日安徽省淮河以南大部分地区最高气温超过35度,其中最高气温出现在舒城,达39.3度,其次青阳38.6度,郎溪、芜湖县、泾县最高气温超过38度,省会合肥最高气温为37.5度。但22日起,安徽省高温天气将明显缓和。据安徽省气象台预报,22~23日安徽淮北和江淮之间东部部分地区大雨到暴雨,局部大暴雨,需防范短时强降水引发的局地内涝。24日起雨带减弱南压,并维持在长江流域。27日前后雨势再度加强,淮河以南部分地区大雨到暴雨。

据了解,针对日食观测的天气条件,安徽省气象台专家表示,22日上午主要降水雨带位于淮北和江淮之间北部,观测日食的天气条件不理想。江淮之间南部和江南天空的云系较多,对观测有一定影响,部分地区可能观测不到日全食全过程。其中铜陵、桐城阴天,黟县多云到阴。此外,记者还从安徽省气象局了解到,由于影响日全食的因素不仅是降水,同时还有云量、云层厚度等因素,目前人工消减雨的技术水平无法消除云的影响。

降暴雨   日食   观测  
  0位网友发表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作者: 刘军   编辑: 印权斌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