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阴天观看日全食概率偏低 攀枝花等概率高
2009年07月21日 16:50中国新闻网 】 【打印0位网友发表评论

中新网成都7月21日电(霍潺)四川省气象台21日针对22日将出现的日全食天象发布专题天气预报称,四川境内日全食期间(22日7-11时),四川盆地西部和川西高原北部将以阴天为主,有分布不均的雷雨或阵雨,不利于观看日全食;四川盆地东部、南部和川西高原南部以多云天气为主,有利于观看日全食。

四川省气象台副台长冯汉中称,成都日全食初亏时间在早上8点07分,全食始9点11分,成都22日7-11时天空状况为阴天,观看日全食概率为0-20%。

冯汉中说,成都早上的气温在24至26度左右,这个温度本身并不算不高,所以日全食时,气温会有1至2度的下降,风的变化也不是很大。但22日发生的实际情况,要等到日全食出现时,大家共同来感觉。

据预测,日全食期间(22日7-11时)四川攀枝花为晴天,观看日全食概率为90%-100%,内江、自贡、宜宾、广安、泸州等地观看日全食概率也较高。

四川省气象局表示,在日全食发生期间,该局将对温度、气压、湿度等气象要素进行加密监测。

2009年7月22日将有一次长时间的日全食出现在中国长江流域,观测条件之好实为罕见,引起了专业人员与平民百姓的极大兴趣。上午8时53分左右,日全食从印度西海岸开始。随着全食由西向东推进,在9点钟左右进入我国西藏南部。全食进入我国后,将先后经过西藏自治区东南部、云南省西北部、四川省、重庆市、湖北省、湖南省北部、河南省南部、江西省北部、安徽省、江苏省南部、浙江省北部、上海等12个省(区、市),持续时间约40分钟。整个全食带在我国的长度约10000公里 ,平均宽度230公里 ,几乎覆盖整个长江流域。全食离开我国后,将进入太平洋,北京时间12时17分左右在东南太平洋海域结束。 (完)

日全食   阴天   概率  
  0位网友发表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作者: 霍潺   编辑: 印权斌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