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警方提醒市民观看日食时应注意防盗抢
2009年07月21日 15:27华西都市报 】 【打印0位网友发表评论

小天文迷“备战”日全食新华社发

成都警方有关人士提醒市民观看日食时应注意防盗抢

“黑暗来临时,更要注意防止‘黑手’。”昨日,成都警方有关人士提醒市民,在举家出游观看日全食或在广场、山地等人多处观看日全食时,一定要注意安全,防止日食引起注意力分散、日全食短暂黑夜现象被不法分子利用盗窃财物等。

外出前锁好门窗

“大伙儿结伴出游时,小心盗贼会蠢蠢欲动。”昨日,成都警方相关负责人表示,由于很多市民计划日全食当天结伴出游观看。警方提醒,出门前一定要关好门窗及水电开关,各小区保安也应加大巡逻力度,尤其在出现短暂黑夜现象时,应提前做好小区照明等准备。

当天仍开门营业的门面商户也应提前做好应对措施,将现金、贵重物品等保管好,放在盗贼等不容易下手的地方,同时提前开灯准备好照明设备,防止现金及贵重物品被盗抢。

观看时别只望天

“日全食时,除了望天外,还要望着自己的钱包、手机和随身物品……”民警告诉记者,由于部分市民计划当天到空旷地、高山上去看日全食。警方提醒,为保证安全,市民最好不要大量聚集到楼顶、阳台上观看,防止发生踩踏和推搡等。在广场、公园等公共场所看日全食时,要防止注意力分散,给不法之徒趁黑、趁乱、趁挤下手的机会。

“身上最好不要携带过多现金,相机、摄像机等应挂在胸前并随时照看,手机放在贴身口袋里。”警方还提醒说,小孩、随身携带的包和摄像设备等,应随时保持在视线范围内,“千万莫要只顾着看天,忘记了孩子和财物。”

日全食发生时,在公交车上的乘客同样应有防盗意识。此前曾发生过多起公交扒手利用进入隧道等短暂黑夜现象作案的案件,警方提醒:在日全食发生的时间段,乘客应尤其留意身边的可疑人物和自身财物,“不要只图看稀奇。”

据悉,警方在日全食期间将有针对性地加强巡逻防控。 记者钟蓉

  0位网友发表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作者: 钟蓉   编辑: 周磊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