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22日江苏大范围降雨 苏州观测"大日食"受影响较大
2009年07月21日 15:26中国广播网 】 【打印0位网友发表评论

中广网北京7月20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14时53分报道,7月22号的“大日食”将横扫我国的长江流域,江苏南部是观测最佳地点之一,在8个最佳观测点中,江苏独占了2个,但天气预报显示,22号上午,江苏将出现自北向南的降雨,严重影响大日食的观测。详细情况中国之声连线江苏站记者进行报道。

主持人:目前气象部门认为江苏南部的降雨几率有多大?

记者:江苏各地已经掀起了“大日食”观测的热潮,很多地区还抓住时机开展“大日食经济”,江苏的高淳和苏州也在国家公布的8个最佳观测点之列。今天上午记者联系了江苏省气象台的首席预报员韩桂荣,他很明确地告诉记者,22号江苏是一个副高压的天气,出现降雨的几率极大,应该是一场自北向南的降雨。加上云层很厚,所以苏南地区观测“大日食”会受到很大的影响。

主持人:那么这种天气下,是不是一点观测的机会都没有呢?

记者:据韩桂荣介绍,也不是一点机会也没有,首先夏季的降雨是一种间歇性的降雨。这次大日食是从早上8点到10点,要持续两个小时,其中全日食出现在9点左右。这次降雨从长度上看不可能持续两个小时,只要中间有间歇,云层打开了,还是能够观测到日食的。此外,苏州受降雨影响会比较大,但高淳位于江苏的西南方,降雨自北至南,到高淳的时间会比较滞后。

  0位网友发表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编辑: 周磊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