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日包头市民可见70%左右的日偏食
2009年07月21日 15:10中国广播网 】 【打印0位网友发表评论

中广网包头7月21日消息(记者那森宝音 包头台记者田丽娟)记者从有关部门了解到,明天(22号)上午,500年一遇的日全食天象奇观将在我国长江流域上空出现,由于包头市处于本次日食的偏食带,因此市民可以在22号9点20分左右看到月影覆盖日面70%左右的日偏食。

据南京紫金山天文台测定,包头地区这次日偏食的初亏时间为22号上午8点21分,食甚时间为9点24分,复圆时间为10点33分,全程历时两个多小时。在食甚期间,太阳的直径可被月球遮住7/10,也就是说,这次日偏食的食分将达到70%左右。22号上午,包头市上空将是晴朗少云的天气状况,非常适合市民观看日偏食。

尽管包头市届时能够看到70%左右的日偏食,但是对于这次百年难遇的天文现象,许多市民都希望能够看到完整的日全食,因此,看电视直播就是一个不错的选择。据了解,针对本次日全食过程,央视当天上午将进行现场直播,特别是在长江流域共设立了成都、武汉、铜陵、杭州4个直播点,虽然看电视直播可能会缺少在现场那种感觉,但是看直播肯定是看到完整日全食几率最高的办法。

据了解,在发生日食期间,由于电离层会出现扰动,从而可能会出现短时间通信中断或干扰、互联网拥塞。对于这样的情况,广大手机和互联网用户就需要理解和配合了,届时尽量减少拨打电话的次数,延长拨打电话的时间间隔。

  0位网友发表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作者: 那森宝音 田丽娟   编辑: 印权斌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